肠息肉要不要开刀

会员1098125 已回复
我最近发现自己出现腹部疼痛,肠梗阻,大便带血的症状,检查后说是得了肠息肉,我之前并没有听说过这种疾病,也不知道严不严重,所以想问一下要不要开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玉红 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
需要开刀。大多数肠息肉没有任何症状。体检中经常发现,少数会出现腹痛、肠根阻塞和便血,这些症状可通过结肠镜检查发现。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喝酒。去当地胃肠外科,做个肠镜检查,在肠镜下切除息肉,送病理检查,确诊后根据症状进行治疗。祝你身体健康。
相关问答

肠息肉0.5cm要不要切除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肠息肉要不要手术治疗,一般都要考虑到息肉的体积,如果是2cm的话,有50%的可能会发生癌,0.5cm的息肉也不一定不会发生,只是发生的概率比较低而已,要看生长的程度和生长的速度。如果一个多月后再做检查,如果没有增加,可以调整为三个月一次。如果息肉有扩大的趋势,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需要根据肿瘤的形状,数量,以及组织学检查的结果来确定手术的可行性。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息肉会反复发作的,结肠术后3~5年一定要做肠镜检查,以尽早发现病变,避免发生癌变。对于有家族史的患者,则要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电子肠镜、肛门指检、大便验血等检查,争取早期发现癌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息肉会反复发作的,结肠术后3~5年一定要做肠镜检查,以尽早发现病变,避免发生癌变。对于有家族史的患者,则要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电子肠镜、肛门指检、大便验血等检查,争取早期发现癌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息肉会反复发作的,结肠术后3~5年一定要做肠镜检查,以尽早发现病变,避免发生癌变。对于有家族史的患者,则要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电子肠镜、肛门指检、大便验血等检查,争取早期发现癌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息肉在早些年,内镜技术还不成熟,还有内镜设备还不够先进的时候,结肠息肉都要通过外科的手术切除,切除一段肠子达到把息肉切除的目的。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内镜设备的更新,内镜医生技术的提高,以前需要在手术下治疗结肠息肉,现在基本上县级的医院都可以内镜下做切除,切除完了之后也是很安全的,跟手术的效果是一样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3cm的结肠息肉需要开刀,结肠息肉和别的肿瘤一样,也有良性和恶性的区别。如果是腺瘤等癌前病变,则相当于定时炸弹,随着息肉的增大,数目的增加,癌变机会也迅速增大,直径超过2cm的腺瘤近半数会恶变成癌。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