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怎么自我治疗

会员10358422 已回复
我最近怀孕了,可是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显示结果是宫外孕,这个病该怎么自己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冠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
宫外孕的话还是去当地的正规医院就诊比较好,毕竟早发现早治疗好得快些,因为宫外孕的危害很大,千万别耽搁,如果是轻度的话,可以服药来处理,正常都是选择手术,好得快,干脆利落。
相关问答

停经、偏向一侧的腹痛、阴道出血是自测是否可能宫外孕的三个典型症状。早孕期可通过HCG和孕酮水平判断是否宫外孕,如果HCG水平每48个小时的增长达不到70%,或孕酮水平小于10纳克每毫升,则可能是宫外孕。确诊宫外孕需通过彩超看孕囊着床位置。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查看是否有停经史,一般在六周左右的时候,如果是宫外孕,是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的,易误认为是月经来潮,而耽搁病情,所以要特别注意。之后就是查看是否有腹痛、阴道流血等现象,因为宫外孕会引起输卵管破裂,所以下腹部会有严重的撕裂样疼痛,而且是阵发性的疼痛,常常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阴道还会不间断的流出黑褐色的液体,似月经,但是量比月经量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自我排除宫外孕就应该去医院抽血化验血hcg,如果这个值翻倍情况比较好,一般就说明是宫内孕。平时就要注意饮食和休息,放松心情,一般在停经35天就可以去医院做彩超,如果在宫腔里面看见了孕囊就说明是宫内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外孕一般是不能自我缓解的,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其治疗主要是行手术治疗,内出血并发休克且没有生育要求的急症者可行卵管切除术;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可以行输卵管开窗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也称“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病因常由于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通畅不佳,阻碍孕卵正常运行,使之在输卵管内停留、着床、发育,导致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若为保留生育功能,也可切开输卵管取出孕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如果是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法,需要同房必须要等到血中的HCG降到正常,然后再巩固一周,如果没有阴道流血,没有腹部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就可以同房。因为宫外孕造成的附件区包块吸收是比较慢的,有时候需要3-4个月才能完全吸收掉。如果包块在2-3cm以内,问题就不大了,就可以同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