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宫外孕手术为什么脖子很疼

会员11499678 已回复
我因为是宫外孕,做了手术,但是我手术后我的脖子很疼,想知道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做了宫外孕手术脖子很疼,如果宫外孕手术采用的是腰麻,由于腰麻时硬脊膜被穿刺,使脑脊液渗漏,造成压力降低,易致麻醉后头痛。多饮水,水中可以少放一些食盐,补充一下脑脊液的压力。
相关问答

宫外孕是下腹疼,宫外孕是指受精卵植入子宫内膜以外的任何部位,也称为异位妊娠。常见的异位妊娠位于输卵管。随着孕囊的生长发育,会有破裂和出血,会出现阴道出血和下腹痛。应及时去医院做超声波检查,超声波可以确保异位妊娠,需要紧急手术治疗,并且可以考虑微创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保守成功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腹痛减轻、阴道流血量逐渐减少。但是在保守治疗的过程当中,由于孕囊活性降低,可以出现短暂的阴道流血增多、腹痛加重情况。主要是因为激素水平下降时,子宫内膜会失去高激素水平的支持,所以会出现剥脱出血,而且孕囊局部发生坏死,可以出现与剥离面出血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宫外孕。没有出血,孕囊特别小,没有胎心的情况下可以保守治疗的。在保守治疗的过程当中,有可能肚子疼痛。必要的时候住院观察。如果破裂随时手术,因为宫外孕,有一定的生命危险,破裂后导致腹腔内出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外孕一般下腹一侧疼痛明显,也可以有下腹正中的疼痛。宫外孕的常见症状是腹痛,不规则出血等,尿妊娠试验阳性或者是抽血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数值升高。彩超检查宫腔内未见孕囊,附件区有混合型回声的包块基本上就可以确诊宫外孕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外孕做手术创伤是很小的。相对来说身体恢复的比较快。做微创手术之前打麻药,手术过程中不痛,不用担心,一般不会留有疤痕。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保持阴部清洁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做腹腔镜手术前接受全身麻醉,术中感觉不到疼痛。术后随着麻醉苏醒,会感觉腹部切口疼痛。术后可留置镇痛泵,持续释放麻醉剂,有助于缓解术后疼痛,大部分术后第二天可以耐受疼痛,自由活动,如术后腹痛较明显,难以耐受,应及时告知医生,查明异常腹痛的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