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保守治疗不出血是成功吗

会员8273803 已回复
我在同房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意外怀孕,想打掉孩子,宫外孕保守治疗不出血肚子不痛是成功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不完全以症状判断治疗成功或者是失败,需要根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以及包块变化情况,盆腔内出血情况判断。如果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下降明显,降至正常,包块没有明显增大,盆腔内出血没有明显增多,那么就说明保守治疗成功了。
相关问答

宫外孕保守治疗不出血了是算成功的。宫外孕保守成功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病人腹痛减轻、阴道流血量逐渐减少。但是病人在保守治疗的过程当中,由于孕囊活性降低,病人可以出现短暂的阴道流血增多、腹痛加重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具体的没有标准时间,关键是要恢复的好,休息好。身体恢复得很好,自然而然就会恢复来月经的,不要有压力,心情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状态。即使宫外孕治疗,各项指标检查结果都回归的正常值范围内,同房也应采取有效保护措施。要知道有过宫外孕病史的人,再次怀孕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要比正常人大得多,因此要格外注意对自己的保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手术后一个月后完全恢复正常,没有其他异常症状和不适感出现,就可以适量的运动增强体质了,平时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体受风着凉,多吃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有益于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外孕保守治疗一段时间以后,超声检查包块无增长,甚至减小或者吸收,没有不适症状,比如没有腹疼等,就算是保守治疗成功了。宫外孕治好半年后需要检查输卵管,宫外孕的发生多由于妇科炎症,输卵管炎症或者通而不畅导致,发生宫外孕保守治疗后输卵管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保守治疗成功以后,三个月左右做输卵管碘油造影。造影输卵管的功能已经完全恢复,才可以考虑备孕。因为宫外孕一次再发宫外孕的几率比较高,备孕前一定要详细检查。有过宫外孕史的妇女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比率较一般妇女要高。因此,再次怀孕前要治疗原发病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个月以后可以同房,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清洗,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肥皂和香皂,穿宽松、棉质的内裤;阴道发痒时,尽量不要抓挠,以免抓伤皮肤和粘膜;避免内衣、内裤、袜子在一起洗。接触凉东西、水果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不要过量食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