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宫外孕能测出来吗

会员11837678 已回复
我月经推迟二十天了都还没有来,用试纸测了几次都是阴性。我怕是宫外孕,宫外孕用试纸能测出来怀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推迟不超过一周就属于规律,如果现在月经推迟时间长,早孕试纸测试还是阴性,那应该就是没有怀孕,也可以排除宫外孕的,宫外孕用早孕试纸测试应该也是出现阳性的结果如果不放心,现在也可以做一下B超,看看子宫附件的情况,调理一下月经。
相关问答

宫外孕试纸不能测出。
宫外孕不同于一般的妊娠。它是一种受精卵植入到其他地方,属于异常怀孕。通常情况下,子宫外孕的营养细胞没有正常子宫中的活性高,血液检查的时候,其各项指数都会低于正常的孕妇。所以用试纸条进行检查,通常会有一个错误的结果。患者可能有月经暂停、腹痛、出血的情况。
因此,不能用试纸来判断是否存在宫外孕,需要根据具体的检查进行确诊。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验孕棒不能检测到宫外孕,只能用验孕棒来判断是否有妊娠。
同房后2个星期可以用验孕棒检查是否怀孕,这个时候尿中HCG升高很明显,基本不会有弱阳性或者是伪阴性的情况。如果有宫外孕的可能,建议到妇科做B超等相关的检测。如果发现有宫外孕,可以通过保守疗法或者外科手术来结束怀孕。怀孕期间要注意做好检查,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和焦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外孕早期的时候和正常的怀孕是差不多的,所以用试条只要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能够达到一定的水平是能测出来的。但是如果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很低,也不一定能看出来,必须要查血。因为试条是不敏感的。宫外孕是必须要查血的,如果是保守治疗,是需要动态观察的。因为宫外孕hcg生长的速度比较慢,也就是说这是48小时,是不能翻倍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怀孕不管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用验孕棒都是能够测出来的,在怀孕40天以后可以做B超检查,确诊是否宫内怀,这时候做B超一般能够在宫内看到孕囊,就可以排除宫外孕,宫外孕主要症状是阴道不规则出血和腹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即使是宫外孕大部分也可以通过验孕棒验出,但是不排除验孕棒受潮或者损坏,质量不好等情况的出现,因为月经已经推迟20多天,可以检查一下血hcg和B超,就可以明确诊断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HCG试纸只能测出是否已经怀孕了,也可以同时检测出宫外孕是处于怀孕的状态。但是不能分辨宫外和宫内孕的,还需要去正规的三甲医院,通过b超的检查,才可以清楚地看到是否是宫外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