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mtx一次就能成功了吗

会员6073307 已回复
宫外孕69天,说要打MTX.宫内外始终未看到孕囊。问下打这个是不是一下就成功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是的,宫外孕的保守治疗,患者一开始的hcg也不高,所以选择让患者使用。但目前需要治疗效果不好,所以应该及时的使用mtx,药物对胚胎的杀伤作用比较强,效果很好。注意多休息,注意保暖。
相关问答

一旦确诊是宫外孕没有破裂包块不大,可以住院保守治疗,如果发生破裂,需要及时剖腹产治疗。建议密切观察血hcg的变化,只要是呈下降趋势,考虑是保守治疗成功了。判断是否还存在是需要去医院已通过B超检查才可以判断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就是怀孕前应该做一个系统的健康检查,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得较好的情况下再受孕。再就是查出来怀孕时,及时到医院做一个B超。有时候宫外孕是有一些蛛丝马迹的,比如hcg长得可能跟正常宫内的怀孕长的情况不一样,还有孕酮也有一些表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没有着床在宫腔内,而是在宫腔以外的其它位置,是妇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主要是与输卵管通而不畅有关系。结合您目前的担心,需要下一次月经干净后3-5天,不超过一个星期行输卵管碘海醇造影检查。如果输卵管通畅,就不会发生宫外孕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病人的个人体质、怀孕时间、用药及治疗方式不尽相同,故治疗后内分泌的恢复和月经复潮的时间也不同。通常状况下会在宫外孕手术后的一个月内月经来潮,只要不是出现非常大的异常情况,加强修养是能康复的,有的女性在做完宫外孕手术以后三个月的月经周期都有所异常,但是只要多加调养,慢慢的就会恢复正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B超有盆腔积液多数需要比较长时间才可能会吸收,也可能存在机化和输卵管粘连,盆腔积液不多的。目前如果存在月经恢复,那之后可以适当运动,不过不适合距离运动,还是要多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手术后一个月后完全恢复正常,没有其他异常症状和不适感出现,就可以适量的运动增强体质了,平时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体受风着凉,多吃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有益于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