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育严重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5701692 已回复
好不容易怀上孕了,怀孕两个月之后去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胎儿没有胎心,胎停育一般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曲中玉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胎停是孕母的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消失。首先是不再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会随之减弱。如果胚胎多次停止发育,在怀孕之前先检查一下四个方面,第一就是生殖内分泌方面,因为胚胎早期发育的时候,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水平,一个是雌激素,一个是孕激素,一个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母体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够,就会造成胚胎的停育。第二是生殖免疫的问题,如果自身有某种抗体,就会抵制胚胎的发育。
相关问答

胎停育临床症状是一般先有腹痛,然后阴道出血,有时是褐色分泌物。孕吐、乳房胀痛等突然停止很可能是胎停育的征兆,不放心可以检查B超。孕早期反应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反应不强烈,只要孕期检查没有异常的情况,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其实怀孕早期出现胎停育只能通过B超的方式来判断的,其他的方式不能准确的判断,只不过有些女性会感觉这种妊娠期反应一下子消失,不放心起见就去看一看吧,听一下孩子的胎心,看一下孩子是否存在胎心胎芽是否呈现人形。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女性在产检时被发现胚胎停育,这种需要进行引产了,已经停育的胚胎大概率会被自动从母体中排出。死掉的胚胎如果一直滞于母体之中,会对母体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停止发育的胚胎在母体中当如果滞留超过4周,那么女性就会出现血液凝固的现象,由此会引起很多并发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胎停育会出现异常腹痛,胎动次数减少,羊水量异常,阴道出血、腹部下坠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另外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良好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胎停育的症状有妊娠反应消失、阴道出血、腹痛等。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胎停育多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不适症状,通常是做彩超发现的。如果怀孕50多天的时候,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应口服孕激素保胎治疗。注意休息,适当活动,禁止同房。一周以后到医院复查彩超,如果胎心胎芽发育正常,定期孕检就可以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