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剖宫产可以喝酸奶吗

会员1303322 已回复
媳妇刚做完剖腹产,总是觉得渴,热水喝完了,现在已经已经半个月了,能下地了,也能正常的吃饭了。但是想喝酸奶,做完剖腹产可以喝酸奶吗?那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喝酸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凤英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
酸奶是可以喝的,但还是建议加温后再喝,这样对肠胃好。剖宫产以后可以适当吃酸奶的,有助于消化,但是尽可能不要喝冰箱里面的酸奶,相对比较冷而导致对子宫的刺激性,影响术后的恢复,造成出血增多。所以如果要喝酸奶,一般常温下的酸奶问题不是很大的,每一次也不要吃得过多,少量多餐的吃。剖宫产半个月了,此时可以正常进食了,但因为距手术时间较短,又处于产褥期,饮食方面还是应该进食富有营养且易消化的食物。
相关问答

剖宫产后什么时候都可以喝酸奶。酸奶可以促进肠胃濡动。如果喝酸奶,先从冰箱取出过个几分钟再喝,放在室内凉却几分钟,不会太冰,如果加温,酸奶的营养就没有了,也可以喝纯奶,纯奶中的钙含量高,酸奶虽可促进消化但影响钙的吸收。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剖宫产术后六个小时之后,就可以适当的喝温水,不要喝凉水,会刺激身体,导致疾病出现。进行剖宫产的时候注射麻药导致胃蠕动减弱,应该等到麻药散尽才能喝水,可以促进胃部蠕动,缓解麻药的效果。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剖宫产后不可以喝牛奶,在剖宫产后,产妇要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气,这段时间坚决不能喝牛奶,因为牛奶具有产气的副作用。会导致产妇术后肠胀气的症状更加明显,不利于肠道功能的恢复。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后孕妇可以喝酸奶,不过不能多地喝。
酸奶是一款非常好的食品,它含有多种肠道的有益菌群和益生菌,能够促进人体的肠道菌群的均衡,能够有效地控制肠胃中的腐败菌的生长和增殖,同时还能促进身体内的各种积极的因子,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吃完晚饭的时候饮用酸奶,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帮助孕妇进行消化。在女性孕期,除了提供必需的能源之外,还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叶酸、磷酸等营养物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例假是可以喝酸奶的。
月经可以喝酸奶,能促进经血排出,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不能喝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冰酸奶,以免加重经期不适。月经期间会有盆腔充血、气血不畅或气血郁滞等情况,从而造成下腹部酸痛不适和坠胀,适当喝些酸奶可以促进经血排出,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如果酸奶是冷藏或冷冻保存,刚拿出来时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是不能喝的,否则会对子宫产生不良刺激,导致子宫收缩,使痛经症状加重。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通常情况下,腹泻时建议饮用酸奶,主要是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能够抵抗有害细菌的生成,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乳酸菌还可以在肠道内分解乳糖和蛋白质,从而促进消化。
腹泻可以通过口服诺氟沙星胶囊来改善。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防止感冒。平时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加重肠胃的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