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从高处坠落,跟骨骨折,在医院多次手术,从此后...

会员14775042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两年前从高处坠落,跟骨骨折,在医院多次手术,从此后就半年甚至一年来一次月经,而且量也不多,怎么回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怎么调理

补充提问:
我想知道自从骨折后就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亚平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979
问题分析: 要绝对避免负重,即使在手术内固定治疗后也要绝对避免负重,否则会造成骨折加剧,移位加重,延迟康复。大概避免负重要两个月左右,具体要根据摄片情况来决定。
意见建议:避免负重并不代表不进行功能锻炼,可以进行抬腿,活动关节等不负重条件下的功能锻炼,以避免肌肉萎缩及深静脉血栓形成。也可拄拐行走。至于饮食,如果没有内科疾病的话(如糖尿病,高血压等),没有禁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以富含营养的食品为好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 你好,正确的整复,合理的外固定,一般6周左右可去除外固定。
意见建议:根据X线片的愈合情况为准。恢复到正常状态一般要三月以上的时间。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有:
1、术后主要是促进足踝肌肉等长收缩,促进静脉回流,恢复伤口。
2、1周后,若无明显肿胀、渗液,可逐步去除外固定支架,在白天进行被动活动,晚上使用支架。
3、2~3周后,病人的积极活动能力逐步增强,跟骨踝关节的功能也逐步得到改善。
4、6周后,患者可以逐步增加体重。
5、8~12周,骨折愈合,并进行负重训练。
6、大约6个月后,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手术后4-6个多月取钢板。
对于跟骨的重度增宽、足纵弓完全消失、跟距关节面受累、关节塌陷、关节塌陷、关节畸形等,推荐采用根骨解剖、植骨、钢板等。术后骨折的骨性愈合大约要8-12个星期,然后逐步进行功能训练,正常情况下要4-6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跟骨骨折痊愈后,行走不疼痛,可以正常负重,可以取下钢板,从手术的周期来算,手术一年至两年可以取下。当然,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选择不取出,因为其会一直存在于人体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是否可以不手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1.可以不手术:当患者受到外伤,可能会导致跟骨骨折,如果损伤很小或者关节内骨折没有移位,通常患者可以采用保守治疗,不用手术。
2.可以手术:如果跟骨骨折后,移位的关节内后关节面骨折,骨折合并脱位,跟骨形态发生明显改变,已经造成了并足弓异常、穿鞋困难等情况,一般建议患者采用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手术后,如果伤口未完全愈合,伤口尚未拆线,一般需要在术后两周左右复查。通常需要根据伤口的愈合情况来进行拆线。但是,如果伤口已经拆线了,一般要在出院后一个月再做一次复查,一般都是对跟骨进行X线片检查,看看骨折愈合情况,内固定有没有松动,甚至断裂,防止出现对位不齐,影响恢复效果。需要患者做好护理,尽量卧床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