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子宫内膜厚14mm怎么回事

会员15098450 23 已回复
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子宫内膜有些异常。请问,人流后子宫内膜厚14mm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
人流后子宫内膜厚14mm提示内膜过厚,有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或者宫内残留等导致。
人流术后通常阴道出血一周左右,如果出血持续时间较长、淋漓不尽,B超提示子宫内膜达到14mm,需要通过促子宫复旧药物调理,密切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果药物治疗效果欠佳,考虑宫内有少量淤血及蜕膜组织残留引起内膜增厚,需要通过清宫等处理。术后复查B超了解子宫内膜情况,以免宫内残留物机化等。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14mm比正常的厚度8—12mm要高,可能是因为息肉或内膜病变,也可能有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调理,看看效果,如果效果不好,那么就需要通过刮宫,检查有没有肿瘤的细胞,排除子宫内膜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达到18毫米,要根据情况判断具体的原因,因为子宫内膜厚度在整个月经周期是变化不定的,一般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两天,子宫内膜会达到最厚的程度,此时一般不属于异常情况,并且在月经来临以后,子宫内膜的厚度是能够逐渐恢复到正常的。但是如果患者始终处于子宫内膜厚达18毫米的情况就属于异常了,可能是身体雌激素升高导致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度10mm,要结合年龄,如果为年轻女性,在月经前所提示的结果为内膜厚度10mm,说明即将月经来潮,月经后再次复查,经后如果内膜厚度是在5个mm以内,且内膜回声均匀,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厚运动好了可能是来月经将内膜彻底剥落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彩超显示的子宫内膜变厚,做完了之后做了彩超才能确诊,需要做彩超才能确定是否是在来例假期间,内膜完全脱落。另外,如果女性的子宫内膜还没有完全脱落,那么在做完体育锻炼之后,来例假可以将其全部剥离,同时还可以刺激卵巢的排卵和分泌激素,因此只要出现轻度的月经不调,就会自动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内膜厚度代表着子宫内膜的生长情况,患者在不同时间,厚度是不一样的,与患者月经不同时见雌孕激素变化有关系,它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激素水平的变化。在临床中,子宫内膜厚度是妇科彩超检查中比较重要的内容,通过子宫内膜厚度通常能推测女性什么时候能来月经。月经刚刚结束时,子宫内膜厚度在0.2-0.3厘米,到排卵期,子宫内膜的厚度能达到0.7-0.8厘米,来月经前子宫内膜的厚度最少要达到1.0厘米左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回声不均常见于药物流产,自然流产或者人工流产不全,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症包括单纯性增生、复杂性增生、不典型增生,可因月经期内膜脱落不全面致。子宫内膜病变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