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族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会员24091496 18岁 2021-03-25 11:38:29 已回复
一名学生,由于学习压力比较大,同学说买维生素b族吃了可以缓解压力,请问维生素b族吃了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欣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维生素b族服用要适量,大量服用复合维生素B带来的尿液变黄。
过量补充维生素B有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大剂量服用以后可以出现烦躁、疲倦、食欲减退,或者出现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潮红、瘙痒,大量服用复合维生素B带来的尿液变黄。维生素B在日常补充和预防时应该采用最低的剂量,治疗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使用。
维生素B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选用药物,同时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如全谷类的食物,还有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肉、蛋、奶,食物补充更加安全。
有用0
相关问答

维生素C吃多了要多喝些水,能够加快药物的代谢。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的,如果偶尔吃多一般是不会对机体造成损伤的,人体在吸收不了的时候会通过尿液或者是汗液来排出去,如果一次性吃的量特别多,可能会导致腹泻或者是皮疹,需要多喝些温热水,在加快机体新陈代谢的同时,能够使体内的药物成分及时的排除体外。
平时还可以多吃些橙子、柠檬,来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C。

张雯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及其它情绪障碍;厌食、便秘、腹痛等脾系疾病;小儿咳喘、鼻炎等肺系疾病;遗尿、紫癜等小儿杂病。

维生素b族服用要适量,大量服用复合维生素B带来的尿液变黄。
过量补充维生素B有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大剂量服用以后可以出现烦躁、疲倦、食欲减退,或者出现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潮红、瘙痒,大量服用复合维生素B带来的尿液变黄。维生素B在日常补充和预防时应该采用最低的剂量,治疗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使用。
维生素B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选用药物,同时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如全谷类的食物,还有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肉、蛋、奶,食物补充更加安全。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维生素服用过量也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吃多种维生素容易引起维生素过量。其中维生素C过量有可能导致人体身体出现伤害,比如大剂量的维生素C不仅会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同时也能够提供病毒合成的材料,这样很容易导致体内的病毒大量集聚,从而破坏人体的各种功能,长期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能会导致高分解率和高排泄率,因此会导致非常严重的代谢水平失衡的问题。
建议:补充维生素时要注意每日适量服用,过多的维生素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导致不必要的危害。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甲钴胺吃多了可能会造成胃肠的不适,少数人还可能会有过敏的症状。
甲钴胺片是一种维生素药物,副作用较少,但胃肠道反应是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常表现为食欲减退,进食减少,有时会有恶心干呕的情况。另外有些人还可能出现过敏反应,这种副作用仅见于对甲钴胺过敏的人群,过敏可能引起皮疹,有过敏史的患者要禁止使用,部分患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可能产生过敏性的晕厥等情况。
建议:平时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反应,注意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胶原蛋白服用过量可能会损害肝脏或者是造成内分泌的失调。
口服的胶原蛋白除了含有的胶原蛋白成分以外,还会有其他的一些添加成分,比如防腐剂,甜味剂等,如果长期服用过量,这些添加剂可能会造成人体的肝脏受损。另外部分胶原蛋白里面还含有一些激素成分,比如雌激素等,如果长期过量服用,可能会出现内分泌的紊乱。
建议:应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服用的剂量和时间,不过量服用,平时注意加强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陈欣主任医师其他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慢性咳嗽

板栗吃多了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发胖等。
太多板栗不易消化,吃太多容易滞气,板栗是高淀粉食物,所含膳食纤维与米面、蔬菜的纤维结构不同,是大量的不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胃消化不了,但容易被肠道细菌“消化”,在肠道发酵产气,如果多吃易导致腹胀,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甚至还会导致发胖等情况。
建议不要一次吃太多板栗。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苏琳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非病毒性肝病,消化道息肉和早癌,溃疡病,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