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适量的吃巧克力对身体有好处。巧克力中含有多酚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不仅可以美容护肤、延缓衰老,还可以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抵抗力,有益于心脏健康。吃巧克力可以迅速补充体力,可以使人放松紧张的情绪,缓解压力。
巧克力属于高糖食品,热量很高,过量的摄入会引起小儿肥胖。如果吃了巧克力之后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引起龋齿,影响宝宝的咀嚼功能。巧克力是甜食,宝宝吃了过多的甜食之后就会抑制食欲,影响宝宝正常进餐。
吃巧克力对人体有以下好处,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及水分的吸收,减少水分流失,防止腹泻产生脱水。缓解压力,有利于神经系统健康,预防感冒,缓解咳嗽现象。调节血糖,血脂含量,增加心肌活力,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弹性及光泽,延缓衰老。补充能量,舒缓情绪。
咳嗽是常见的一种病症,可以由感冒和急慢性咽炎引起。如果气管和咽喉有炎症时,就会引起咳嗽和咽喉干痒,还会导致痰液的粘稠,不宜咳出。巧克力属于甜品,甜度比较高,对于咽喉的刺激很大,很容易刺激咽喉,加重咳嗽。因此,咳嗽时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
一岁宝宝能吃巧克力,偶尔吃没关系,但尽量减少少吃,特别是饭前不能吃。长时间的吃甜食,容易影响小孩的食欲,造成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的现象。平时还需保持小孩的口腔卫生,特别是吃完甜食后,一定要指导或者帮助小孩刷牙,以免造成龋齿引起来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