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了 但去年做过两次人流了 这次还是不能要我很担心再做人...

会员94586 25 已回复
我怀孕了 但去年做过两次人流了 这次还是不能要我很担心再做人流以后自己很难再怀孕是这样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主任医师 北京安太医院妇产科
擅长:不孕症,习惯性流产,妇科
已帮助用户: 50805
您好,建议您最好还是要下孩子为好,若实在不要孩子,建议选择宫腔镜取胚术,因任何一次流产均对身体有一定损伤,均可能导致继发不孕或习惯性流产,药流相对易引起药流不全,若药流不全需要清宫,这样相当于短期内两次人流,药流是所有人为终止妊娠方法中继发不孕和习惯性流产发生几率最高的,建议最好不要选择,清宫可做无痛的,人流也可做无痛的,建议选择对身体损伤最小的宫腔镜取胚术,是在麻醉状态下经阴道置入宫腔镜,医生能直视观察宫腔内的具体情况及胚胎的情况再摘取胚胎,可避免盲目的刮宫及负压吸引可能造成的漏吸情况,普通人流或一般的无痛人流均是采用负压吸引将胚胎吸出后再常规骚刮子宫的,且若胚胎较大或在宫腔内的位置不是很好容易出现漏吸情况的,宫腔镜取胚术具有直视、无痛、微创,不出血、集诊断治疗为一体有效防止子宫穿孔、人流不全、继发不孕及习惯性流产等。
相关问答

流产四次还能不能怀孕是因人而异的,人流对女性身体造成特别大的伤害,每次人流都会对子宫进行刮宫,是子宫壁越来越薄。导致受精卵不能着床,所以最终导致不孕。可以调理好月经,在下次受孕时要格外注意,以免造成习惯性流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做过两次人流以后还可以再怀孕。如果反复的做人工流产手术,只要不损伤到子宫内膜,那么是没有关系的,通常不会影响到以后怀孕的。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连续监测卵泡的发育以及子宫内膜的厚度,只有卵巢的排卵功能正常,那么是可以再怀孕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如果术后恢复好,没有后遗症考虑是不会影响以后生育的。只要子宫内膜正常的,那就还是可以,一般女性不孕不育主要是考虑输卵管堵塞和排卵障碍两方面的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人流两次以后还是有可能怀孕的,只不过怀孕的几率可能会差一些,人流是有创手术,而且每次流产,都会对子宫内膜造成更深一层次的伤害,有可能损伤到子宫壁,使子宫内膜越来越薄,从而导致不孕不育,而且这种原因导致的不孕不育,治疗也是比较难的。多次的人工流产,也容易导致习惯性流产,宫外孕的可能性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如果没有生育打算,要采取避孕措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三次人流后,还是会怀孕的。是否能够怀孕,与人流手术以及术后保养都有着很重要的关系。人流手术如果不伤及子宫内膜功能层,手术无感染,是不影响日后怀孕的。术后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预防感染,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不能洗凉水澡,洗盆浴。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两次人流之后,如果没有计划妇科炎症,并且没有输卵管堵塞是可以怀孕的,要做好备孕措施。如果迟迟没有怀孕,可以查一下输卵管,做个输卵管通水,看看输卵管是否通畅。可以在排卵期同房,这样怀孕的几率会很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