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了个牙齿矫正器但我的上门牙咬下门牙却很痛为何

会员14315186 12 已回复
我带了个牙齿矫正器但我的上门牙咬下门牙却很痛为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维维 省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眼科、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1478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牙齿在矫正的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期,每次复诊加力都有3-7天的疼痛期,根据你的描述,上门牙咬下门牙却很痛,多考虑是咬合的早接触
意见建议:它可能会随着你的矫正时期慢慢解决,也有可能你的矫正医生没考虑到而得不到解决,建议与你的矫正医生交流
相关问答

在适宜的矫治力作用下,牙齿正畸是不会发生明显或难忍的疼痛。部分人在正畸的开始或加力后出现轻度的痛感或酸痛,但几天后即可缓解并适应。整个牙齿正畸的治疗疗程是8个月~2年半不等,因此不必担心牙齿矫正痛的问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刚戴牙套的头三天左右会有一个适应期,牙龈周围可能会发生炎症,可以吃一些消炎药物,不建议吃止痛药。如果牙齿比较疼,可以吃些流质半流质的食物,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来刺激口腔。如果特别疼痛,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牙套戴的不合适,可以让医生帮忙矫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你这情况很可能是落枕也不排除是颈椎病的可能的.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落枕.落枕的治疗方法很多.手法理筋、针灸、药物、热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 尤以理筋物法为佳.

宿立志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敦化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性腺样体炎,急慢性喉炎,萎缩性鼻炎,腺样体肥大

戴牙齿矫正器可能会痛,但后期疼痛感会消失。牙齿在被带矫正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疼痛现象,因为需要利用牙套的力度让牙齿的排列恢复,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使牙齿的咬合关系得到改善。虽然在刚开始佩戴的时候会有疼痛感,但也是适应过后会消失,并不需要过度担心。矫正时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矫正一般不痛,通常会有轻微的不适感。牙齿矫正多数是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进行矫正的,通过长时间坚持的佩戴牙套后,能够达到矫正口腔牙齿排列不齐或者是有畸形牙齿的目的,在戴牙套矫正牙齿期间,口腔会有不舒服的感觉,需要有耐心的逐渐适应,不适感的会慢慢的缓解,但是通常不会有疼痛的感觉。牙齿矫正期间要养成饭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避免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而且要定时复诊。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牙齿矫正可能会有轻微的疼痛感,大多数的人群都可以接受。牙齿矫正之前需要拍牙齿X光片来进行检查,主要是通过正畸的方法或者是戴牙套的方式来进行矫正,一般需要带一年到两年左右的牙套,才能用来改善牙齿排列不整齐的问题,在戴牙套的过程当中,刚开始可能会引起口腔的舒适度,不是特别好,随着时间的增长,口腔会有一定的适应期。并不会出现不良的反应,矫正牙齿的过程当中,也要做好口腔的清洁护理工作。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