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完降压药,高压160低压70,压差大。我用的药是【硝.....

会员14219541 68 已回复
我用完降压药,高压160低压70,压差大。我用的药是【硝苯地平缓释片】和【卡托普利】
请问,我应该换要吗,应该换什么药?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已经8年了  今年我68岁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经住院,但无明显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应该用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华超 主治医师 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
已帮助用户: 47608
问题分析: 你好,你说的情况看用完降压药物血压还是这个程度,那这个伴有脉压差大,可能还有冠心病可能,这个心电图可以发现的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看这个高压还是高一些的,应该考虑更换一下药物配伍,这个可以去当地的医院心脑血管内科做一下综合检查,评估后更换药物。
关注
房东东 医师 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头痛、头晕
已帮助用户: 4944
问题分析: 您好,高血压可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出现恶性心脑血管事件,建议正规药物控制
意见建议:1、药物控制血压,高血压的病人用国际通用的5大类药物控制血压、平稳、长效控制血压,必要时可以联合。
2、低脂低盐饮食,减少食盐的摄入。
相关问答

对于血压的正常标准,通常理想血压是高压小于120,低压小于80.2,正常血压是高压小于130,低压小于85.3。正常高值,高压130-139,低压小于85-89。低压不低于60,不超过90,高压不低于90,不超过140,就是正常的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10/70mmHg的血压在正常范围,血压正常范围是90-140/60-90mmHg。血压测量是在安静状态或者运动后休息半小时再测量的,这样测量比较准确。如果喝酒或者喝咖啡,浓茶也可以影响血压结果,可能偏高。如果血压高于140/90mmHg就是高血压;低于90/60mmHg就是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70高压90是正常的。蹲下再站起来时会头晕属于体位性低血压。建议蹲下时不要马上起来,要慢慢站起来,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适当体育锻炼,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平时饮食生活应该规律,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同时应该多锻炼,一般可以有助于血压升高。如果没有其他症状者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有头迷头晕胸闷气短等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30低压100属于二级高血压,是否危险需要看具体原因确定,如果不伴有或者伴有不超过两个危险因素,属于中危,常见的危险因素有吸烟,高脂血症,年龄大于60岁,绝经后女性,心血管病家族史等。如果伴有至少三个危险因素属于高危。尽量及早的做控制治疗去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为105mmHg,低压也就是舒张压,如果为75mmHg,是正常的,属于非常标准的血压。但是如果患者是高血压患者,目前正在服用降压药物,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可以适当稍微减少降压药物服用的剂量,以免患者出现低血压。高血压将血压,收缩压控制在130mmHg以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