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误人口中,没咽下。

会员13910941 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碱误人口中,没咽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殷慧敏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增厚
已帮助用户: 2001
问题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碱会有腐蚀性,会对口腔黏膜造成伤害。
意见建议:应立刻吐出,并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之后含一口食醋,因为醋是乙酸,可以中和碱。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饭咽下去胸口中间疼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一是因为食道炎症导致的胸痛、泛酸、烧心、吞咽困难、呕血等表现,需要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上消化道内镜,口服胃炎颗粒和奥美拉唑,同时要注意多食多餐,多吃低脂肪食物,多休息,多休息,腹部要保暖。第二种是胃十二指肠溃疡所致,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和口服甲硝唑。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东西下咽时胸口正中有痛感,这通常和食管疾病相关。
部分病人因胃酸分泌过多而可能发生胃食管反流症,酸性胃液反复烧伤食管,可发生反流性食管炎。严重时会有吞咽的痛苦。很可能发生吞咽困难。少数病人发生癌变的可能性较大。
有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排除食管癌。依据检查结果确定诊断及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饭咽下去胸口中间痛,要考虑食管疾病,比如反流性食管炎和食管癌。反流性食管炎一般是各种原因导致食管下括约肌压力下降,胃内容物和胃液等就会反流到食管,甚至逆行向上反流到咽喉、口腔、气管等部位。胃液会刺激这些部位的黏膜引起化学性炎症,出现反酸、烧心、呃逆、胸骨后食管行径疼痛等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食管感觉东西没咽下去的原因主要有反流性食管炎,比较常见。
如果食管感觉东西没咽下去,主要是因为反流性食管炎,与胃酸分泌过量相关。如果出现反流性食管炎,可能会造成食管粘膜的损害,如果处理不好,会导致食管粘膜出现溃疡和出血。患者应在医师的指导下口服硫糖铝胶囊、柠檬酸莫沙必利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禁食刺激性食物以及刺激胃酸分泌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食管感觉东西没咽下去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食道有什么东西没有吞下,可能是食管炎,可以服用奥美拉唑或者是硫糖铝凝胶,可以多吃牛奶、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来修补消化道粘膜;
2.也可能是食管息肉,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详细的诊断,明确病因后再做外科切除;第三种是因为发炎引起的,可以服用金银花冲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饭咽下去的时候胸口中间疼,多考虑可能是与食道或者胃有关系,比如反流性食管炎,胃溃疡等等,一般消化系统的疾病,会与进食有关系。有的人他除了胸口疼他可能还会伴有反酸、烧心、呃逆等等这些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