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厚9mm,每月都会淌血水是月经还是内膜癌的症状呀??

会员1000417 45 已回复
我妻子乳腺癌根治术后,共化三个疗,没有月经了,服用三苯氧氨一年半后,子宫内膜厚3厘米,刮宫做病理不是内膜癌,注射黄体酮五天,每天10mg,后来内膜厚度降为9mm,但每月都会淌血水,是月经还是内膜癌的症状呀??现在距上次注射黄体酮已经3个多月了,能否再次应用黄体酮10天,每天10mg 行吗?如果症状不减轻,再做刮宫病理检查,可以吗?期待您的答复!万分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不知道您还有其他的不舒服吗?您的病理检查是在什么时候做的呢?建议您详细说明或咨询您的主治医生,还可以拿的结果来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情况,遵医嘱治疗。
相关问答

内膜厚度9mm是否正常,要根据测量时患者的月经周期时间判断。
排卵期子宫内膜9mm是正常的。卵泡早期子宫内膜厚9mm就不正常。黄体期测子宫内膜厚9mm,说明子宫内膜偏薄。卵泡期子宫内膜9mm表示偏厚。建议通过诊刮判断子宫内膜是否有病变,判断子宫内膜有没有不规则的脱落,这类患者通常月经周期是正常的,但经期延长时间长达9-10日,而且出血量大,子宫内膜同时存在于分泌期子宫内膜已与增生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厚9mm。比较正常。
正常情况下,从排卵后第3天开始,到排卵日为止的这段时间内,子宫内膜最薄,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变薄;当到达排经期时,就进入了月经期。卵泡期子宫内膜厚度通常小于8mm,至排卵期可达10~12mm。来经前分泌时子宫内膜厚度最厚,但通常也不会超过15mm。这里所说的子宫内膜9mm取决于它处于哪个阶段,但无论处于哪个阶段,子宫内膜9mm基本处于正常状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绝经的时间段,假如半年作用,此时子宫内膜9mm,可以先观察一下。
如果患者吃保健品、一些豆类、阿胶、蜂王浆等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还吃了工养殖的鱼、虾、鸡等食物,此时可能是正常的。如果绝经后很久的子宫内膜为9mm,此时可能不正常。应该去医院检查,必要时要选择诊刮,可以排除子宫内膜病变的可能性。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厚9mm是属于正常范围不影响怀孕的,要备孕需要先做孕前检查的,b超已经检查,就要进一步做性激素六项化验,优生四项,以及尿常规,血常规,以及艾滋病,乙肝,梅毒的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10mm多久才会来月经时间是无法确定的。
子宫内膜在10毫米以上是分泌期,这时黄体萎缩,孕激素分泌降低,会造成子宫内膜脱落,如果黄体功能保持正常的孕激素水平,那么子宫内膜就不会脱落,也不会出现月经。女性月经周期与环境、心情、内分泌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女性月经的确切时间取决于子宫内膜的状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排除是因为孕激素不足而导致的,可以先到医院去做激素六项检查。如果是孕激素偏低而导致,可以口通过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吃完药后停药五天左右,就会来月经,而且量多,到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