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厚3厘米,注射黄体酮可以吗?

会员1000417 45 已回复
我妻子乳腺癌根治术后,共化三个疗,没有月经了,服用三苯氧氨一年半后,子宫内膜厚3厘米,刮宫做病理不是内膜癌,注射黄体酮五天,每天10mg,后来内膜厚度降为9mm,但每月都会淌血水,是月经还是内膜癌的症状呀??现在距上次注射黄体酮已经3个多月了,能否再次应用黄体酮10天,每天10mg 行吗?如果症状不减轻,再做刮宫病理检查,可以吗?期待您的答复!万分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
您的情况建议先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医生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时候可以诊刮。
相关问答

通过抑制性激素而达到抑制内膜增长的目的,同时也抑制了病患的生殖功能。还有一种就是采用刮宫来治疗,还有生育需求的病患这么做的。因为通过中药调理也可以治疗这种疾病,而且效果更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要是内膜太厚的话,是没有作用的,但是就怕吃完黄体酮之后会大出血,如果要是子宫内膜很厚,并且有性生活的话,把内膜刮出一部分,免得子宫内膜太厚引起脱落性的出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的情况还需要考虑到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通常是严重的。具体内容如下:
在临床上,由于子宫内膜的息肉、粘膜下的肌瘤、子宫内膜上的癌细胞都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如果是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粘膜下肌瘤造成的,可以通过外科手术进行切除,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是子宫内膜肿瘤,病情就很严重了,要进行全套的子宫切除。
此外,注意多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食物,如桃、苹果、橙子、柠檬等,可增强身体免疫力,促进康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出现子宫内膜厚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子宫内膜持续受到雌激素的作用,没有孕激素对抗,缺少周期性分泌期的转化,就容易引起子宫内膜增生。比较常见的症状是月经稀发、闭经、不规则出血等。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病变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厚,恶变后可能会引起不孕症甚至死亡。建议在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是在月经结束后做B超,子宫内膜厚1.5cm,说明是子宫内膜没有完全脱落,也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的异常,例如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但是,如果孕妇在做B超的时候,出现了一层1.5cm的子宫内膜,并且在35天内停止了月经,这时就是属于正常表现。因为女性在孕期不断受到激素的刺激,会引起子宫内膜的显著增厚。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因为正常的来月经,就是子宫内膜受体内激素水平,出现周期性的脱落和生长,从现在检查结果来看,子宫内膜偏厚,还是跟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有关。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胶囊,具有一定的药物性刮宫的作用。建议平时尽量不要吃含激素的食物和药物,尽量不要吃反季的蔬菜和水果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