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取静脉血是抽哪啊

会员687957 1 已回复
我小孩要查微量元素,抽取静脉血是抽哪啊?会很痛苦吗?抽多少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龙潜 医师 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肿瘤
已帮助用户: 64027
你好
可以抽外周静脉就可以了。不会痛苦。几毫升就够了。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这是不会很痛的,要让他学会坚强,大概两毫升左右,不用太担心了
相关问答

静脉血和动脉血在外观上是有很大区别的。静脉血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是流通在静脉血管内的,动脉血绝大部分情况是流通在动脉血管内的,但是在肺动脉内流通的血为静脉血,肺静脉内流动的血液为动脉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穿取脑脊液是有风险的。如果是后颅窝病变,或者是高颅压,那么腰穿很有可能会引起脑疝,这是因为在释放脑脊液后,蛛网膜下腔的压力会下降,大脑组织会下沉,从而引起脑干在枕骨大孔处的嵌顿。脑疝可引起中枢性的呼吸循环紊乱,严重威胁到病人的生命。另外,有颅内动脉瘤的病人,由于腰穿压的改变,会引起动脉瘤破裂出血。其它的危险包括穿刺损伤,局部感染,低颅压头痛,麻醉药物过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上喝水后抽静脉血检查血糖肝肾功能是有影响的,晨起测量血糖必须是在前一天晚上12点后至测完血糖之间是不能喝水和吃东西的,以确保血糖的准确性。凡是抽血查血糖,肝功,肾功,血脂分析,都要严格空腹。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外周血主要包含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在孕期产前检查过程中很重要,一般是在静脉抽取,可以在手臂上进行抽血
抽取外周血,妊娠中期可进行唐氏筛查和无创DNA检测。在妊娠15-20周时,可以抽取孕妇外周血,提取手肘静脉血,检测孕妇血清中的甲胎蛋白、游离雌三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再结合患者的年龄和体重,综合评定唐氏综合征的危险性。如果是高危险的话,可以进行无创性的DNA检测。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脾静脉血栓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作为肝硬化、门脉高压进行脾脏切除后,脾静脉出现的血栓,可以观察,不必特殊处理。
2.手术治疗:如果为肝硬化、门脉高压,引起的脾静脉回流受阻,局部血流减慢,常在脾静脉出现明显血栓。由于局部侧支循环广泛建立,进行门脉高压手术即可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静脉血栓看血管外科。
血管外科是从普通外科逐步发展起来的,它是一个专门看血管疾病的科室,一旦确诊为静脉血栓,要根据病人的血栓部位、大小、范围进行相应的处理,例如抗凝、溶栓等,同时,由于静脉血栓的存在,很容易引发并发症,例如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病人,很可能会引发肺梗死,对病人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需引起重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