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30天后能吃银耳吗?木瓜呢?

会员10370084 22 已回复
剖腹产30天后能吃银耳吗?木瓜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高兰 山东省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头痛、神经内科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933
问题分析: 您好,当然可以,银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产妇如果怕甜,可以清淡的做汤或者炒着吃,如果喜欢甜的,那么冰糖炖银耳是很好的甜品。银耳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含量都很高,可以适当的进食,是没有坏处的,但不宜过量
意见建议:木瓜也是可以吃的,中医上的木瓜具有理气和胃的功能的,当然可以吃的
关注
李锦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常见肿瘤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664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是可以适量吃的。
意见建议:注意是避免生冷和辛辣刺激的。加强营养,休息好。
周艳飞 护士 广宗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063
问题分析: 你好,上述问题考虑可以,可以吃的,银耳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促进伤口愈合,恢复体力,但不要太过量。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祝你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孕妇怀孕早期可以食用适量的木瓜。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少量的雌激素成分。女性在怀孕早期不要吃凉性食物,此时胎儿已经着床,还处于最不稳定的状态,需要多多注意休息,少熬夜、劳累,不要进行大量的剧烈的运动。但是可以在怀孕早期食用一些偏温性的水果,如猕猴桃、芒果、葡萄、红柚、菠萝、香蕉等,还可以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是没有严格饮食禁忌的,木瓜属于寒凉的,如果是寒性体质的话,尽量少吃,避免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少吃一点儿一般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只要是没有腹痛,腹泻的话就没事,不用过度担心,建议孕期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对怀健康宝宝是有好处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银耳木瓜汤有很多的功效,主要有,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银耳木瓜糖水适宜于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常食用能养阴润肺,滋润皮肤,防止皱纹过早出现,保持皮肤幼嫩,延缓衰老。可治疗燥热咳嗽、干咳无痰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木瓜银耳汤做法是银耳用冷水泡开,去掉硬心,撕成小朵,清洗干净,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水烧开放入银耳、红枣、枸杞,小火煮约四十分钟,待银耳汤变粘稠,放入木瓜,再煮十至十五分钟,放入冰糖,调甜度至适合自己口味,融化,关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剖腹产是指剖宫产,一般情况下,剖宫产后产妇适当地吃土豆。
土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不属于辛辣食物,产妇可以适当地吃可以土豆。不过在食用土豆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土豆不易消化,不宜多食,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便秘等症状。吃土豆的时间要以少食多餐为主,避免一次性吃得过多。
剖宫产后产妇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免撕裂伤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