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点滴状,医生让我月经第两三天做的性激素六项...

会员13291210 31 已回复
月经量少点滴状,医生让我月经第两三天做的性激素六项,检查结果LH4.32 PGN1.87 FSH4.65 E2 25.80 PRL13.40 TES30.40正常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两年了月经量少点滴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了几个月的中药没管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应该吃些什么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华观香 领背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放射 影像技术
已帮助用户: 66995
问题分析: 你好
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月经不调引起的,建议吃些调经的 如:益母草颗粒,乌鸡白凤丸。
意见建议:你好
月经期间忌辛辣、冰冷等食物,平时普通饮食即可。月经过后建议多吃动物肝脏、排骨汤等含有营养价值丰富的物质,也具有补血的作用。
关注
张琪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8082
问题分析: 子宫内膜是女性体内分化能力最强的组织之一,子宫内膜会随着月经的来潮而周期性的脱落
意见建议:子宫内膜的厚度可能会有变化,从而导致月经出现异常,一般来说,子宫内膜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如果在短期能变薄,可自行观察月经,如果有必要,可适当补充雌激素。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月经量少可以检查性激素六项。
如果是内分泌紊乱,可以进行进行性激素六项检测。来月经后三日内最好是去医院做个全面的体检,最好是在体检之前先空腹八个小时,同时还要注意休息。如果有什么不正常的情况,可以口服黄体酮、地屈孕酮等。如果没有任何问题,需要做甲状腺功能、B超等检查,确定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怀孕。月经量少可能是遗传性的,没有异常;如果突然月经量少,可能和情绪焦虑、抑郁等有关系;也可能和频繁流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有关。建议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可以评估卵巢功能或者子宫环境,判断有无多囊卵巢综合征、无排卵情况、子宫内膜的厚度等是否正常。如果结果正常,不用太担心,放心备孕就可以,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量过少考虑为黄体功能不足或是气滞血瘀导致的,其次不能完全排除是流产次数过多引起的,经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会阴清洁干燥。到当地正规专业的妇科医院做全面检查,然后根据诊断结果调理用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卵巢内分泌失调、手术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与卵巢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就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有可能会因为手术造成的伤害而出现月经量减少。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月经量减少,如果有月经量少,可以通过彩超和激素六项来明确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血过少的原因可能来自卵巢,也有可能来自子宫,因卵巢内分泌功能不良而引起月经过少比较多见。因卵巢因素引起的月经血量过少,主要是由于各种疾病影响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使雌激素水平不足、子宫内膜不能很好的增生而引起月经血量过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