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胸 胸腔镜术后一周胸腔仍有20%气 为什么

会员13154871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气胸 胸腔镜术后一周胸腔仍有20%气 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禹林昌 山东省立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19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气胸即使手术也不能保证气体就会抽的干净,胸腔内还有气体也是不能避免的,但是根据您所说的情况只有20%,这些气体人体是会自动吸收的,所以不必在意。
意见建议:在气体还没有吸收完之前,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干重体力活,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问答

手术后恢复要3个月到一年不等,具体有个体差异。术后1-2个月,不宜干重活,3个月后再考虑剧烈运动或干重活。切记在治疗期间要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吸气胸口疼考虑可能是肺气肿或者肋间神经炎引起。因为这两种病都会有吸气胸口的疼痛的表现。肺气肿吸气时,胸前会有一种疼痛感,是由于胸腔内的气压增加而导致的胸廓扩张性疼痛。肋间神经炎是指由于胸廓变化引起的神经牵连痛。肋间神经炎的位置比较困难,是在两肋之间穿行、游走的。首先要进行CT、神经电生理学的检查。一旦确诊,可以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曲马多片剂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吸气胸口疼可能是胸膜炎、肋软骨炎等原因导致的。
1.胸膜炎:胸膜炎是胸膜炎,一般是由于感染了病原体或者是细菌引起的胸膜炎症,其症状有胸痛、咳嗽、胸闷、气急,所以可能会导致吸气胸疼痛。
2.肋软骨炎:肋软骨炎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病,包括非特异性和传染性肋软骨炎,其中以非特异性肋软骨炎最为普遍,其临床表现有肋痛、咳嗽、上肢活动加剧等,还可以引起吸入胸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气胸手术后咳血是因为有部分患者术后胸腔内存在淤血,医生让患者适度的咳嗽,有助于将淤血咳出。对身体恢复会有帮助。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患者有肺癌或肺结核等疾病,这种情况也会出现咳血。患者有必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是哪一种原因导致的咳血。如果是肺癌,通常应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肺结核引起的咳血,一般会进行抗结核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胸的症状是咳嗽,喷嚏,便秘,剧烈运动时出现,多突然胸痛,呼吸困难,胸片检查可发现肺组织压缩,超过20%需要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治疗,多可好转。应立即就诊呼吸科,依照检查结果合理治疗,通常一周左右多可康复,日常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再次发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