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吃着二甲双胍7个月了老是6.5-7.5下不...

会员160100839 已回复
空腹血糖吃着二甲双胍7个月了老是6.5-7.5下不去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空虚的空腹血糖在6.5到7.5左右,这个血糖还是控制的比较好的,比较稳定的,这个如果一直稳定的话也是没什么影响
指导建议:你这个控制下饮食少吃点甜食,零食控制下进食量,适当的跑步运动可以帮助你控制好血糖。
相关问答

二甲双胍片的禁忌症包括:慢性胃肠道器质性疾病,如消化性溃疡、便秘、肠梗阻、慢性腹泻等;急性和慢性缺氧、严重感染、高热患者;肝功能不全,转氨酶超过正常值高限的2倍半以上不能使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能突然停用药物,当血糖水平稳定,说明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用药量,血糖之所以正常,是用药控制的结果,这时候如果停药,这种平衡就会打乱,会重新出现血糖升高。所以不能停药,避免出现反跳性增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是服阿卡波糖降血糖的效果不好服二甲双胍的降糖效果好,也可以阿卡波糖和二甲双胍一起服用。或加服格列喹酮片降血糖治疗。也可以配合从饮食上的控制来调理的,控制饮食是要控制主食的,是要控制淀粉类的及高热量的食物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或少吃多餐是会把血糖给控制好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对血糖降低的效果好。可以单用,也可以和其他口服降糖药合配合使用。是一种新型的口服降糖药物,在肠道内竞争性抑制葡萄糖的水解酶能够降低多糖以及蔗糖水解成葡萄糖使糖的吸收相应的减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二甲双胍为良好降糖药,特别适用于肥胖二型糖尿病病人,为首选用药,由于这类群体使用二甲双胍会导致体重减轻,但正常人不推荐二甲双胍来减肥。
由于一些研究显示,一定要做到每日1000毫克以上剂量,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所以二甲双胍在治疗肥胖症时需要根据不同体质和个体差异来选择用药方案,如果使用过量就可能导致严重不良反应。大幅度加大用量,其副作用亦随之加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两种药物的有效成分都是二甲双胍,但二者剂型不同,前者是普通片剂,需要没天服3次,副作用较大。后者是做成了缓释片剂型,每天只需服一次,副作用相对小一些。二者价格不同,前者非常便宜,后者相对要贵一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