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停经半年,最近发现长了胡子,需要吃点什么药或者...

会员12027592 47 已回复
47岁停经半年,最近发现长了胡子,需要吃点什么药或者有什么食疗的方法?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停经半年,腰疼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暂无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何治疗方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金晓 医师 大连黄海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肛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5065
问题分析: 建议你可以去医院查个性激素六项,看看是否进入了绝经期,雄性激素是否有些偏高。
意见建议:如果睾酮偏高,可以喝些中药补充些雌激素。或者西药口服,建议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
关注
翟林飞 护士 威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060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以上内容的描述,你的情况,考虑是停经
意见建议:您好,你的情况,考虑和雄性激素分泌较高有关,建议做一下激素六项检查。
相关问答

停经半年吃黄体酮能恢复,如果是绝经,可能无法恢复。患者排除了妊娠以外,做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在八毫米以上,在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可以口服黄体酮进行调理,停药之后3到7天可能会来月经。并且接下来用中成药给予调理,比如说调经益灵片等等。但是如果是已经进入围绝经期的年龄出现停经半年,通过b超检查子宫内膜已经明显变薄小于5mm的情况下,不建议再给予用药调理,顺其自然就可以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后的妇女的卵巢功能衰竭,不再分泌性激素,所以容易导致缺钙的表现,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可以尽量的可以吃含钙高的食物和豆制品,还可以适量的补充钙剂,身体虚,可以去找正规的中医大夫,号脉,看舌苔,结合体质,来喝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超过四十岁,出现停经,那可能就是绝经了,如果还是想来月经,可以用雌孕激素序贯治疗,常用的药物有补佳乐和黄体酮这两种药物,是可以按照来月经的第五天开始吃。吃了以后是可以正常来月经的,一直吃到吃完以后也不来月经的,说明子宫内膜的敏感性已经很差也就是说用药也是很难来月经的,那就不要吃了。可以应用激素替代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停经半年又来月经说明不是完全的绝经,可能是卵巢早衰、宫腔粘连等因素导致的,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彩超,查性激素六项,可以了解卵巢功能的情况,进行判断是否处于绝经期。
通常40岁以上的患者出现月经停闭属于正常的情况,如果是40岁以内的患者,需要及时了解原因,再根据检查的结果来判断月经停经半年又来月经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突然停经吃以下药:
突然停经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结核和卵巢功能早衰的可能,如果已经到了育龄,而且已经有过同房的女性,突然停止了经期,首先要考虑是否有妊娠,如果妊娠,通常不能吃药,这时应该注意休息。如果不是妊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嫦娥加丽丸、调经促孕丸、七制香附丸、益母草颗粒等药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推迟一个月还没来先要确定是否怀孕了,如果怀孕了就不需要吃药。如果没有怀孕可能需要吃药治疗。
在排除怀孕后,建议患者到妇产科做一些检查,比如血液HCG、性激素六项、妇科B超等。如果是因为激素失调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黄体酮催经药。子宫内有粘连,要尽快做好手术处理,避免出现粘连。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要多吃一些不同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