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水痘,很痒身上也痒,一抓就更有淤血似的,这是怎么回事啊

会员849652 19 已回复
手上起水痘,很痒身上也痒,一抓就更有淤血似的,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欢梅 医师 石家庄市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血液病 肾病
已帮助用户: 74106
可能是皮肤里的毒素多了吧,你可以用硫磺皂洗澡,然后配合着擦皮炎平,应该就会好些的.如果实在不行,就得去上医院了.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小孩子感染水痘病毒引起的症状,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看检查结果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小孩子的清洁卫生,观察具体的表现治疗,注意避免小孩子吹风受凉是比较安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身上起水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水痘是一种自我修复的病症。身上起水痘,患者平时要注意生活节律,心情和饮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复方新霉素软膏、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要抓挠患处,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穿宽松的衣物,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水痘属于病毒的感染一般表现发热,起疱疹,孩子的身上起红点点,是水痘,别弄它,过一个星期就会好的,不能喝牛奶和饮料,不能吃鱼虾牛羊肉,尽量清淡。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海鲜食物,希望宝宝的症状尽快改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水痘多是由于病毒感染造成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不过如果接触的人原来已经得过水痘,那么就不会被传染了,因为水痘是终生免疫的,只会得一次水痘。瘙痒的话涂紫色液体的药物,如果发烧吃解热药,水分要补充充足,房间应该通风,但不要直接吹,要忍痒,不能抓。出水痘时饮食清淡些,别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孩子的衣物被褥餐具等都要单独的清洗消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要避免搔抓,手上起小水泡痒时搔抓是人的第一动作反应,但这也往往是导致病情恶化的原因,因此当手上起小水泡痒时要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要注意手脚保养,在季节交替时容易出现手上起小水泡痒的情况,在这个时间要尽可能少碰水和清洁剂,脚也会容易起水泡,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通风凉爽,经常洗手,防止细菌等对手部皮肤感染而引发小水泡的出现。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通常情况下,手上脚上起水泡很痒,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手上脚上起水泡很痒,通常是不注意局部卫生导致真菌感染引起的,患者应做好日常护理,保持局部卫生。
2.使用药物:手上脚上起水泡很痒,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盐酸氯环利嗪软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冰黄肤乐软膏、青鹏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