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有支气管炎保护不好就犯。最近在吃肺宁颗粒。遇凉...

会员11981072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还有支气管炎保护不好就犯。最近在吃肺宁颗粒。遇凉气管里麻呼呼的。活着真没劲。推荐点别的药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凤军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791
问题分析: 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一般是不能抽烟的,因为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患有支气管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干咳和胸闷的症状,有的患者吸烟还会加重病情,所以患有支气管炎的患者一般是不能抽烟的。在患病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所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患有支气管炎吃中药好还是西药好,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判断,具体分许。
如果患者是急性支气管炎发作,短期内出现高热、喘憋、胸闷等症状,考虑使用西药治疗效果较好,有助于控制炎症的发展。
如果患者是慢性支气管炎,用中药治疗通常能够较为有效的对患者整体进行调治,而且相较于西药,中药的副作用药一般会比较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患有支气管炎,通常需要遵医嘱吃5-7天左右的阿奇霉素。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的广谱抗生素。如果儿童患有支气管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奇霉素,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一般吃5-7天左右。如果吃这种药物后,儿童的病情没有得到改善,则可以更换抗生素,如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这样可以使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可以吃牛肉,但是不建议多吃,适当吃些补充营养就可以,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烟酸、氨基酸、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健脾补胃,还能补中益气,对治疗疾病是有帮助的。
但是要注意不能多吃,多吃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患病后应该多吃些利于疾病恢复的食物,饮食也要清淡好消化,忌吃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儿肺宁颗粒疗效好。
小儿肺宁颗粒是以返魂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具有镇咳平喘、清热祛痰等功效,一般用于治疗肺内的感染、急性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等情况所导致的咳嗽,具有比较强的杀灭抑制作用,同时药物当中的一些成分会产生活性因子,与肺内的垃圾充分的结合,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并且还具有修复气管壁、肺泡粘膜等作用。建议遵医嘱使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有关支气管炎是否要住院,要根据患者本人的患病情况进行决定。支气管炎是因为细菌感染支气管导致的,如果是急性支气管炎,有发热胸痛的症状并伴有大量浓痰,采取入院观察,住院治疗,通过正规的医疗措施是完全能够治疗的。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发作,可以通过门诊输液或口服化痰止咳类药物进行治疗,排出支气管内浓痰,化痰止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