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问下木瓜吃多了会有害吗?

会员10432394 19 已回复
你好,问下木瓜吃多了会有害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琪 医师 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822
病情分析: 木瓜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及果糖,果肉丰满香甜,为炎夏中引人入胜的水果。
意见建议: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还可以丰胸,有“百益之果”的称号。不过什么水果食用也要注意一个“度”,应该换着吃别的水果。
关注
李岩丽 护士 阳城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护理 保健
已帮助用户: 1741
病情分析: 中医讲“味过於酸,肝气以津,脾气乃绝;味过于咸,大骨气劳,短肌,心气抑;味过于甘,心气喘满,色黑,肾气不衡;味过于苦,脾气不濡,胃气乃厚;味过于辛,筋脉沮弛,精神乃央。”,每一种东西都有利弊,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产生不良反应的。木瓜是酸味的东西,它可以增大胃酸浓度,如果你有胃炎、胃或(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病,则危害更大,可以加重病情。木瓜毕竟不是米饭、面条,因此,不宜长期吃。
相关问答

食用木瓜不会引起上火,但也要注意用量,不宜食用过多。有时也是因个人的身体差异而言,阴虚火旺的人会上火。木瓜是一种热带水果,味酸、涩,性比较温。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多之后,木瓜中的水分会在肠道内堆积,引发腹泻。而且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轻微的毒性、过量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木瓜还含有一定的木瓜酵素。可以引发体内雌、雄激素水平紊乱,引发代谢障碍,从而出现水肿现象。木瓜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葵花籽如果吃的太多,热量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引起肥胖,会导致消化不良,胃胀。葵花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多种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每天适当的吃点葵花籽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帮助降血压,降血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保胎药吃多了对胎儿有害。
如果一次服用较少的话,对胎儿的影响就会很小。保胎药是一种平滑肌松弛剂,是一种可以保胎的药物。保胎药也有一些副作用(虽然这种副作用很小),可能会导致心率加快、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不良反应,甚至会出现肺水肿、心衰等情况,因此孕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保胎药,避免盲目服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瓜。但是不宜多吃。
糖尿病饮食指导原则有限且不禁忌,可以吃木瓜,但要注意控制量。木瓜作为水果含有单糖和果糖,因此一次吃太多木瓜可能会导致血糖过高,甚至居高不下。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木瓜时,建议一次性少量进食50-100g左右,放在两顿饭之间,在加餐时间食用。另外,别忘了定时监测血糖。血糖过高或居高不下时,可在内分泌科门诊调整降糖方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癫痫药吃多了会出现慢性胃炎或者是肝肾损伤的情况。如果患者存在癫痫病,这些患者过度的服用药物容易使患者出现药物的疗效减退,也可以增加药物的副作用,有些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以及出现造血功能的异常。癫痫的患者往往是由于颅内出现异常放电,导致患者出现发作性的神志不清,肢体的抽搐,患者会出现牙关紧闭,往往伴有舌咬伤,大小便的失禁,面色的青紫以及双眼的上翻,如果患者出现癫痫,一定要规律用药。癫痫药吃多了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听从医嘱吃药,同时一定要学会一些急救的措施,定期的到医院进行复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