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6.2,口有甜味

会员10550227 40 已回复
血糖6.2,口有甜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病情分析: 你好:口甜。又称“口甘”,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虚口甜。前者多因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治宜清脾泻火。
相关问答

嘴巴的甜味和糖尿病没有直接关系。
口腔的甜味主要是唾液的炎症引起的,部分患者代谢功能异常,会引起口腔的甜味症状。糖尿病是内分泌系统的疾病,血糖明显升高,出现暴食、多尿和经常口渴的现象。饭后血糖水平明显提高,要及时检查药。如果使用降糖药来控制病情,糖尿病患者就不会出现甜蜜的症状。这与脾胃功能障碍有直接关系,应及时到医院接受初查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中有甜味,是因为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异常,特别是唾液中的淀粉酶的含量增加,由于淀粉酶中会有甜味,所以会感觉到口甜。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患有糖尿病,唾液中的糖分也增高了,所以感觉口中发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口服药物,可以暂时性的使血糖升高,通过胰岛素分泌调节,迅速降低血糖值,如果是糖尿病下降就比较缓慢。控制血糖,主要通过饮食调节,增加运动量,多吃一些粗燥的食物,少吃一些糖类的含淀粉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嘴里经常有甜味有可能是脾虚导致的。也考虑是唾液分泌异常,或者味蕾有些感觉异常引起的。患有糖尿病,体内血糖增高,唾液中的糖分也就跟着增多,所以嘴里有甜味。脾胃湿热,甜入脾,湿热蕴结脾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尿甜不一定是糖尿病。
可能是由于短时间内喝了太多含糖饮料,吃了太多甜食,排出的尿液可能是甜的,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如果体内出现多尿、多饮、口渴,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排出的尿也会是甜的,会有泡沫,所以可以监测血糖。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含糖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糖果和蜂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定期去医院做血糖监测。如果血糖异常或确诊糖尿病,要积极用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液中的甜味确实是由尿液中的葡萄糖引起的,但不能确诊为糖尿病。
糖尿病的诊断不仅要看尿的甜度(尿糖试验),还要看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糖化血红蛋白试验的结果。只有血糖超过一定值,超过10mmol/L,葡萄糖才能被肾脏过滤掉,尿液才会是甜的。但是,有些患者,如老年人和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从肾脏排泄糖的能力很差。血糖虽然高,但尿液中没有葡萄糖和甜味,所以尿糖不能真实反映患者的血糖水平。此外,肾糖阈值降低。血糖虽不高,但尿中仍有葡萄糖和甜味,如肾性糖尿病、甲亢、应激状态(急性创伤、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等)孕妇和儿童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