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应该如何调理?去过医院,医生给我开了孕酮片,我想吃一些调...

会员133855406 23 已回复
闭经应该如何调理?去过医院,医生给我开了孕酮片,我想吃一些调理的药,请问医生我应该买什么药调理?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君 主治医师 江西省赣州市立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如异常子宫出血,多囊卵巢综合征,高...
你好,你这情况应该考虑吃些活血化瘀的中药了,吃中成药女金丸和益母草膏也属不错的选择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存在闭经的症状,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法进行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当患者闭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如地屈孕酮片、甲磺酸溴隐亭片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还需要保持心情愉悦。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人工流产不当。多次人工流产,或者刮宫过程中用力过猛或者操作不当都可能引起子宫内膜机械性损伤,子宫内膜失去正常的修复与增生能力,无法正常脱落,导致绝经现象产生。如果子宫内膜有大面积损伤可造成子宫前后壁粘连,有永久闭经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闭经有可能会是内分泌失调或者卵巢早衰引起的,不管是内分泌失调还是卵巢早衰,其治疗方法都是以雌孕激素调理为主,中医治疗为辅!但若能正确面对,注意精神、运动、压力、饮食,配合中西医结合调理会安全渡过此阶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引起的,也不能排除子宫发育异常,去正规的医院做彩超,化验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等,查清原因再治疗。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的,需要控制饮食,多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肾虚精亏型闭经,月经初潮较迟,经量少,色淡红,渐至经闭,眩晕耳鸣,腰膝酸软,治宜补肾益精。气滞血瘀型闭经,经期先后不定,渐至或突然经闭,胸胁、乳房、小腹胀痛,心烦易怒,治宜理气活血祛瘀。痰湿凝滞型闭经,月经后期,渐至经闭,形体肥胖,脘闷,倦怠,食少,呕恶,带下量多色白,治宜祛痰燥湿。气血虚弱型闭经,月经后期,经量少色淡,渐至经闭,头晕乏力,面色不华,健忘失眠,治宜补益气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