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拆线后伤口还疼么

会员124502584 18 已回复
医生你好拆线后伤口还疼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情况分析,如果手术用的是可吸收的线,是不需要拆线的。
指导建议:建议定期到医院复诊,勤观察伤口的情况,避免发生感染等情况。平时注意局部卫生。
相关问答

伤口的拆线都会有一定的疼痛感,拆线是外科手术中的最后一步,伤口拆线疼与不疼,其实与伤口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敏感部位的伤口拆线与不敏感部位的拆线痛感是有很大区别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侧切伤口拆线是有疼痛感的,但是一般的患者都可以承受。顺产过程中,侧切是常见的,一般五天左右就可以拆线。拆线后也要注意侧切口的护理,局部最好使用碘伏消毒,每天一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主要是看伤口的恢复,如果是完全恢复了,没有肿胀,没有渗出来,也没有破裂,那么这个是很常见的,这是因为疤痕的存在,前期疤痕不稳,当受了刺激,或压力大时,会感到疼痛。
这个现象会随着疤痕的逐渐变得柔软,逐渐的变得平稳,而在这个过程中,这个现象会逐渐消失,不过也有一种情况,当拆了缝合线之后,发现创面出现了严重的红肿,或是出现了脓性的分泌物,就会出现这样的疼痛,这个时候要进行及时的处理,要及时的更换创面,避免感染,使用抗炎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生产时侧切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用可吸收线来进行缝合,所以是不会进行拆线。但如果生产医院条件有限,侧切伤口是用丝线缝合,那就需要在侧切后一周左右进行拆线。由于在拆线的时候,切口已经完全愈合,所以在拆线的时候,是没有明显的疼痛表现。只是在线抽出的一瞬间,会有轻微的针扎样疼痛,但这种疼痛大部队女性都可以忍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剖腹产拆线后还会疼是因为拆线后仍然有小的针孔没有完全愈合,过早洗澡可能会引起切口感染并且此时部分女性血性恶露量比较多,体质虚弱,如果洗澡的话,有可能在浴室内引起晕厥现象。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剖宫产后拆线是不会很疼的,您不必太担心。手术以后暂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高蛋白饮食有助于伤口愈合,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鸡汤,鲫鱼汤等,有助于乳汁分泌,适当调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悦。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