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长期癫痫

会员121485591 已回复
癫痫为什么要坚持长期用药?发作的症状表现:口唇发紫、口吐白沫、呼吸不规律。癫痫为什么要坚持长期用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郭兮恒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
已帮助用户: 195
癫痫治疗用药要系统完整,有时药物控制一段时间没有发作,患者以为疾病已经痊愈自行停了药,如果癫痫再次发作即使再服用原来剂量的药物,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很好地控制发作,所以坚持治疗十分重要。也就是说,抗癫痫药物必须长期、不间断、定时、定量服用,一般至少要服用l~2年,直至发作已完全控制方可逐渐减药。停药一般要求至少在半年到一年内逐渐减量直至完全停用。癫痫病患者即使服用中药或伴发其他疾病,一般也应征得医生同意才可以改变治疗方案。有时白天忘记服药,可在晚间补足,使每日剂量保持恒定,以维持稳定有效的血药浓度。
相关问答

小孩得癫痫的原因可能是先天性基因突变造成,还有就是继发性疾病造成。
在胎儿期,如果母亲感染后用药、抽烟、喝酒等,就会造成胎儿脑发育异常而出现癫痫。还可能是在出生时受到外伤,导致脑缺血、缺氧,出生后有内分泌代谢异常、低血糖、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核黄疸、脑血管畸形等情况,都会引起癫痫发作。建议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癫痫应通过药物控制得到很好的控制,但在正常生活中,可能会发生反复的疾病,这要注意身体的末端,了解是由于药物原因还是疾病状况,抗癫痫药物可以根据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不会发生继发性损伤,对婴儿也不应该有生命危险。这种疾病对生活本身没有多大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因为癫痫发作的时候大脑会异常进行放电,放电后全身的肌肉就会收缩,发生强直,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抽搐抽筋等。面部的肌肉收缩的时候,如果突然发作,就会咬住舌头的。发作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目前治疗癫痫最常见的就是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只是为了缓解癫痫的发作,起不到治癫痫的目的,而且副作用也很大。手术治疗癫痫只适用于那些难治性癫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癫痫是慢性反复发作性短暂脑功能失调综合征的一种表现。其特点是脑神经元放电异常导致的反复癫痫发作。
癫痫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率仅次于脑卒中。癫痫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1岁以内发病率最高,1-10岁以后逐渐下降。脑膜炎进一步恶化,会影响患者的大脑结构和功能,从而导致脑膜炎患者出现癫痫。最好的治疗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大多数病毒性脑膜炎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少数通过飞沫传播。脑膜炎是由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引起的。会出现发热,头痛,呕吐,烦躁、嗜睡、抽搐等症状。细菌性脑膜炎是一种需要及时治疗的严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在几个小时内死亡或者造成永久性脑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癫痫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由于感染、外伤、肿瘤、出血、血管病等影响到了神经组织。神经组织的异常放电,引发癫痫的症状,这属于继发性癫痫。很多小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癫痫的发作症状。除了遗传因素,通过一系列检查,甚至影像学是阴性的,属于原发性癫痫。这多数情况是由于小朋友在发育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脑部结构发育异常,或者有过缺血、缺氧、难产等相关的诱因,以及有过脑炎等情况造成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服用抗癫痫药物就会引起后遗症,常见的症状有嗜睡,头晕,呕吐,厌食等,若长期反复发作,最终可能会导致智力下降、丧失自理能力。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