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和血小板低怎么办呢

会员75492664 61 已回复
肝硬化和血小板低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佳悦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肠梗阻,阑尾炎,消化道肿瘤,胆囊结石,乳腺疾病...
血小板低是一种血液疾病一般考虑到患者的身体状况使用卷柏紫癜方一类中药植物汤剂比较好,另外加以食物补助身体恢复起来就比较快了。平常需要注意几点,饮食方面以多食用补血的花生衣阿胶枣为佳,身体方面要勤于锻炼的同时注意感染或者是划伤等情况,生活习性加药物调理基本上很快就可以痊愈的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可能会有脾脏肿大、脾功能亢进等症状,患者会出现血小板下降、出血、消化道出血、皮肤粘膜下出血、牙龈出血、鼻出血等症状。脾脏功能亢进会导致血小板下降,需要入院时使用新鲜的冰冻血浆进行治疗,严重的脾功能亢进患者、巨脾的患者则需要进行脾切除,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硬化患者的血液中会出现血小板减少的情况,可通过如下方式改善:
1.,在肝硬化患者中,血小板减少是最常见的症状。轻度的血小板减少是不需要特别的治疗的,只要积极随访,定期复查,密切观察,积极治疗。
2.但如果血小板减少严重,甚至有出血的趋势,则要及时进行治疗。可以选择脾切除、栓塞、介入等。
建议患者根据个人情况及时对症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硬化时脾脏会增大,因为脾脏是处理坏死血细胞,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肝硬化脾大时不仅是血小板低,这时往往伴随着其它血细胞也低,比如红细胞、白细胞都可能会低,这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血小板。补充血小板可以进行输血的治疗,当然任何输血,血液制品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包括输液也有一定的风险性,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缓解血小板低造成出血的情况。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硬化时脾脏会增大,因为脾脏是处理坏死血细胞,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肝硬化脾大时不仅是血小板低,这时往往伴随着其他血细胞也低,比如红细胞、白细胞都可能会低,这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血小板。补充血小板可以进行输血的治疗,当然任何输血,血液制品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包括输液也有一定的风险性,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硬化吐血和便血,可以做胃镜检查。在胃镜下治疗,进行止血或者是用三腔二囊管的方法,进行压迫止血。门脉高压性胃底出血约占为10%-20%,出血量比较小,常由于消化性溃疡出血导致的。也可以用三腔二囊管,再就是局部用冷盐水冲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硬化中晚期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1、对症处理:肝硬化发展到中晚期,主要会出现肝腹水、消瘦、下肢水肿等。可以通过服用利尿药来补充蛋白,缓解症状。
2、治疗原发病: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脏病变会导致肝硬化。比如由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需要减少摄入,多锻炼,还可以通过降脂药来促进体内的油脂的代谢。
3、手术治疗:对于严重的病人,可以选择肝切除或者是肝移植。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应当饮食均衡,保证营养丰富。可以适当使用豆制品、牛奶、瘦肉等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