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巧克力囊肿

会员118003586 已回复
我怀孕39周多,子宫右上方有个囊肿25c那*10cm,请问我是刨妇产一起做了,还是先顺产,再做比较好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补充提问:
而且这么大个,孩子生出来,做腹腔镜能做干净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颖 医师 霸州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难免流产,先兆流产,人流,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4729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最好是顺产,出月子后再切除囊肿,注意增加营养,产后注意出血情况,避免大出血
相关问答

良性巧克力囊肿是指囊肿直径小于等于3厘米。良性巧克力囊肿并无明显症状。每个人病情的严重情况不一样,有些病人在良性巧克力囊肿的时候会出现不孕,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但有些病人却并不会出现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确诊良性还是恶性应该予以手术探查的,囊肿切除之后立刻在手术室里进行冷冻切片显微化验,以确定囊肿是属良性或恶性。这种囊肿可以逐渐增大,有时会在经期或经后发生破裂,但很少发生恶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疾病,和细菌感染,体内激素异常等都是存在关系的,术后标本没有发现典型的子宫内膜上皮,化验是良性的,那就说明囊肿是良性的,可以手术切除,不会出现恶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是良性的,这种囊肿可以逐渐增大,有时会在经期或经后发生破裂,但很少发生恶变,卵巢巧克力囊肿主要表现是痛经,所以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当囊肿影响到激素生产时,可能出现诸如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毛体增多等症状,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附近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卵巢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内膜异位囊肿,可表现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异常、月经失常,有时性交会发生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鉴别,大概分四个方面。首先根据卵巢囊肿出现的时间,还有生长速度。如果说生长的非常缓慢,就逐渐增大,是良性肿瘤。病程比较短,迅速增长的,是恶性肿瘤。良性的多为单侧的,活动度比较好,做彩超提示是囊性的。边界清晰,表面光滑,而且常常没有腹腔积液。恶性的卵巢肿瘤,多为双侧,而且活动度比较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