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巧克力囊肿是不是就不会怀孕了?

会员61131808 已回复
我月经不调,今天去医院检查做了彩超。专家看了结果以后,说,我是巧克力囊肿需要切除。我听说巧克力囊肿切除的话,需要连带子宫一起切除,是不是我就不能怀孕了?我该怎么办?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指导意见: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囊肿,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卵巢部位的囊肿,可能出现卵巢蒂扭转引起严重的后果。 单纯的子宫切除的话,卵巢还是可能出现囊肿的,也就是说可能还会出现巧克力囊肿的
相关问答

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理表现形式,即子宫内膜正常应该在宫腔内,但是有一部分内膜异位到卵巢,所以巧克力囊肿里面都是血液,子宫内膜异位不容易怀孕,囊肿小可以行中医治疗,囊肿大建议行西医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术后是能怀孕,所以不要担心,需要看一下平时的月经情况的,怀孕前需要全面体检看一下,注意看看经期的情况是否规律或者预防囊肿反复的情况,巧克力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临床表现。因为妊娠可使子宫内膜停止生长,所以巧克力囊肿术后应尽早妊娠可以提高受孕几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伴随有巧克力囊肿,同时怀孕的情况下,怀孕对这种巧克力囊肿有抑制卵巢囊肿增大的趋势的可能性。所以如果想要继续保留这种胚胎,在怀孕期间记住要定期复查B超,来了解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囊肿需要大约半个月的时间来恢复怀孕前的身体,并且疾病会在怀孕后恢复正常。手术后准备的妊娠越早,妊娠的可能性就越高。经过一段时间后,疾病复发了。此外,这种疾病的复发率很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怀孕的能力会逐渐下降,手术后是最容易的时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囊肿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而形成的,一般怀孕是有困难的,现在已经怀孕,如果可以,还是留下比较好。但是如果本身囊肿较大,孕期也有可能会因为受到压迫而发生扭转、破裂甚至恶变,要按时检测彩超和终究标志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巧克力囊肿并不意味着无法怀孕。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是引起痛经以及不孕不育的常见因素。如果是比较小的巧克力囊肿,临床症状不典型时可以先尝试怀孕,是有几率成功怀孕的。但是如果巧克力囊肿比较大,或者引起明显的痛经症状时,建议应该先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在术后使用药物才能够提高术后的受孕概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