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后会不会月经不调

会员116401021 女 -6917529027640880350 已回复
我是上上个月吃的避孕药,吃完一周后就来月经了,就是8.1号到7号是月经期间,这个月已经过了半个月了,还没有来月经,用验孕棒测试后没有怀孕,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梅丽 副主任医师 沈阳二0四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盆腔积液卵巢囊肿,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真菌性外阴...
已帮助用户: 69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避孕药是一种激素类的药物。是会引起女性短时间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不调。你的情况考虑就是由于吃避孕药以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月经不调。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剖宫产后有可能出现月经不调。
女性在剖宫产可能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由于女性在哺乳期间,可能会抑制卵巢的排卵,或者出现不正常的排卵,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来潮。如果是未哺乳的女性,一般在产后6个星期来月经,但是具体的排卵期和来潮的时间并不固定。剖宫产后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刺激女性的生理周期,从而抑制体内的荷尔蒙。一般情况下,不推荐使用过量的紧急避孕药物,因为其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一年内不宜连续使用三次,以免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服用避孕药引起的不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消失而逐渐的消失,因此不用太过紧张,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安全套进行避孕,这样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是有怀孕的可能的,具体情况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一般情况下,月经不调通过积极的治疗可以有效的治愈或者好转。如果生殖器官没有受到损伤者不影响怀孕,如果月经不调没有及时治疗,或者已经严重影响体内内分泌的平衡,出现卵巢堵塞或者输卵管异常,那么可能无法怀孕。不过患者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解决问题,治疗成功后依旧是可以怀孕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避孕药刺激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一周左右会出现撤退,性出血,下一次月经会导致提前或者推迟到来。出现月经不调是属于避孕药的问题,正常新陈代谢过程,多喝水,促进代谢就可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了避孕药月经不调可以立即停药、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由于避孕药含有大量的激素,进入人体后容易出现激素紊乱的情况,进而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建议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即停药。如果停药后,女性还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调经颗粒、益母草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也是有可能会怀孕的。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会发生随时的排卵,排卵一旦发生了就可能会怀孕,因此月经不调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也需要做好避孕,避免发生妊娠。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