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脚踝骨折,一个月后才发现

会员117573314 已回复
6月20号俩个月前骑自行车被出租车撞了,脚蹬打到右脚脚踝处,当时以为皮外伤,一个月后皮外伤好了,但脚出现发麻疼症状,拍片才发现骨折,俩个月去做核磁共振还没有好,大夫说静养前俩月都没有休息一直在走路,最近请假才开始休息,发现骨折每天晚上泡脚吃活血化淤药钙片,我想问下大夫我这种情况怎么能恢复快点,是不是已经耽误恢复期了,做完核磁共震我现在拄拐行走尽量让这只脚不着地。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龑 医师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新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科 一级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疝气、骨折、骨质增生等
已帮助用户: 63036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情况,结合检查的图片来看,已经明确局部有骨折。虽然时间较长,但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对于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做局部固定,减少活动与制动,同时做对症治疗,可以适当补钙以促进愈合,暂时不能负重活动。建议你二到三周后做普通的放射检查就可以了。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右脚踝骨折的患者三个月左右能上班。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一般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临床上右脚踝骨折的患者三个月左右基本能够痊愈,因此右脚踝骨折的患者三个月左右能上班。
右脚踝骨折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熬夜,也不要过于劳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脚踝骨折1个月左右就能走路。
骨折1个月后长了骨痂,但骨折处仍不甚坚固,必须妥善注意防护方可。但具体是否能以下地活动,纯粹从时间上判断笔者觉得还不行。由于毕竟有许多因素会对骨折愈合产生影响,如年龄、体质、当时受伤情况、后期积极治疗防护情况等,这些都会对骨折愈合过程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具体仍须视复查之片子而定是否能下得去,如约1个半月后拍片见已长骨痂,即可拄拐下得去。相反,笔者以为还需持续防护一段时间才能下地行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100天—200天的时间,骨裂相对于骨折程度要轻得多,但是需要石膏固定,不然容易形成骨折,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从你说的情况来看是正常的现象,无需过度地紧张。此时不能剧烈地活动,需要慢慢地增加活动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石膏修好了,可以侧睡。侧睡不会导致骨折移位。最好用枕头睡在患肢上。如果石膏修好了,可以侧睡。侧睡不会导致骨折移位。最好用枕头睡在患肢上。脚踝骨折不严重可以积极石膏外固定保守治疗即可根据所描述的情况看可以侧卧睡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骨折固定后4周就可以性生活的,但需要注意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瘀去骨新生以及骨折的修复首先依赖气血的生长,骨折期间尽量减少同房,可以一周一次,过于频繁会影响骨折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右脚踝骨折二个多月了,现在走路还有瘸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是骨折,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一般是三个月左右可与正常人一样走路。应该继续做行走的功能锻炼,这是必须通过功能锻炼才能恢复的,也可以辅助一些理疗,按摩,针灸等治疗。不用吃药,适当锻炼,三个月会好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