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紧急避孕药后四五天出血

会员117100678 已回复
我上个月十二号吃了紧急避孕药过了几天有撤退性出血 后来七月初来了月经 ,七月十二号又吃了紧急避孕药,昨天下午点有一点点出血 今天出血量和来月经一样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指导意见:你好 吃完应急避孕药以后四五天出血了,这是撤退性出血,提示避孕成功。 但是事后避孕药副作用多,建议少吃,建议以后同房可以使用避孕套避孕。
相关问答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一般会在3~7天有阴道出血的情况。
紧急避孕药属于激素类药物,会刺激子宫内膜脱落,进而会引起阴道出血,出血量一般比较少,出血时间比较短,可以自行缓解,但是少部分患者能服用药物后,可能不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也不用太过担心,目前不把阴道出血来作为避孕成功的标准,一般来说只要在同房72小时内越早使用效果越好。建议患者不要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以免导致月经失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过紧急避孕药后的三到七天就会有撤退性出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荷尔蒙,可以促进子宫内膜的厚度,一旦停药,会造成子宫内膜失去荷尔蒙的支撑,出现部分脱落,就会出现出血,也就是所谓的撤退性出血。如果出血的时间超过7天,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对症处理,以免出现贫血。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了紧急避孕药12天出血不正常,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后出现阴道流血12日是不正常的。一般情况下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出现收缩性出血,一般会在7周后自动消失。出现阴道流血12周后,要马上去正规的妇产科做宫腔镜和腹部彩超,确定是否存在子宫内膜糜烂穿孔等疾病,要及时就医。用药期间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并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避免吃辛辣、刺激的火锅、冰淇淋等食物,以免影响药效。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吃了避孕药后流黑色的血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在服用避孕药后3-7天左右就会出现撤退性出血。
吃避孕药的时间较长,出血量就会很明显减少,出血的颜色就会发黑,属于正常现象。由于避孕药具有副作用,女性长期或者暂时服用后都会对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女性来月经时经血和分泌物混合之后就会呈现黑色。还有可能是因为女性在月经刚结束就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出现颜色是黑色的血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紧急避孕药,这种药对月经的影响比较小,所以月经正常。但是也有少部分人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这种出血不是月经来潮,一般量少,时间短,不会影响月经来潮。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后,一般停药3-5天就会来月经。停药后如果还没有来月经,可以继续吃第二盒药,一般是停药七天后第八天再吃第二盒药,因为有些人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后,月经量很少,甚至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吃紧急避孕药出血是由于紧急避孕药引起的正常药理反应。紧急避孕药是大剂量的孕激素组成,所以通常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的3到7天左右,因为孕激素的撤退,这时就会导致内膜剥落,而引起明显的阴道出血表现。一般出血量比较多的情况,也是避孕成功的表现。但如果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刚好是月经期,那这时的出血,还考虑是正常的来月经表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