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紧急避孕药月经时间过长

会员117097365 已回复
女朋友19岁,5.29第一次吃紧急避孕药,6.8号撤退性出血,大概有10天,血颜色偏黑,然后现在6.25又来了一次,今天还没有结束,请问这是药的副作用吗,需不需要吃点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泽群 主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
已帮助用户: 167058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的描述看,避孕药是可能导致阴道出血的,目前出血偏多,这种情况可以使用止血药物治疗,25号出血有可能是月经的,这个不是药物导致的,可以使用宫血宁止血治疗。希望稍后方便可以做个评价,谢谢。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时间过长,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当患者出现月经时间过长的情况,说明月经失调,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益母草颗粒、艾附暖宫丸、定坤丹、痛经宝颗粒等,有利于控制病情。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还需要保持心情愉悦。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吃了紧急避孕药后月经会推迟1周左右。
紧急避孕药越早服用避孕效果越好,通常超过72小时则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而且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有些人会月经按期来或者提前或者推后,通常吃了紧急避孕药后月经会提前或推迟1周左右。
此外,如果患者没有生育需求,同房时应该注意避孕,疑问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有一定副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吃了72小时紧急避孕药后,女性来月经的时间因人而异,通常没有固定的时间。具体内容如下:
72小时紧急避孕药中通常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容易影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可能会导致月经异常,从而出现月经推迟或提前的情况,具体来月经的时间需要根据平时的月经时间来判断;另外,也可能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能够按照平时的月经时间来月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月经提前是正常的,无须过于担心。
首先建议严密观察,是否因为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雌孕激素导致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导致的,平时要减轻压力,保持心态放松,多休息,经期护理得当,通常下个月经周期即可恢复正常,如果月经提前频繁,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通过人工的方式调理,比如服用短效的避孕药屈螺酮炔雌醇片等,有性生活还要做尿妊娠试验排除怀孕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做一个试纸测试或去做个检查。如果患者正好赶上要来月经的时间同房,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又吃了紧急避孕药,那么这个紧急避孕药一定会在停药后的一周左右来月经,可能会使月经推迟,那么,就不用担心,这是药物的一个正常的反应。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紧急避孕药会改变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所以会影响月经的规律,一般服药后一周左右会来月经,但也不一定,要因人而议。重要的一点是紧急避孕药并不能作为常规的避孕方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