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怎么办怎么治疗

会员116906834 54岁 已回复
绝经后来血诊断子宫内膜增厚,做了病理刮宫,结果没事,两个月复查又成22毫米,小肚子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兰芝 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感染性、传染性疾病科常见疾病治疗。(肝炎、艾滋病、...
已帮助用户: 46508
你的情况已经大致看过,有无痛经等,排除腺肌病,考虑刮宫治疗。激素水平检测看一下有无异常。
关注
赵玉成 主治医师 夏津县香赵庄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头痛
已帮助用户: 37296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要考虑内分泌失调的可能,去医院检查,没有问题就不用担心,保证阴部清洁卫生,可以配合中药进行调理。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子宫内膜多厚呢,有没有出血不止的症状呢,如果没有的话考虑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平时要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提供自己的实际情况吧,不要过度的紧张和焦虑,如果没有异常的出血的话可以观察暂时不做处理的
李文媛 主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内分泌失调、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不孕症
已帮助用户: 57282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 就你的情况,需要化验性激素,明确诊断,需要采取刮宫治疗,同时将刮出物送病理,以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附近医院进一步检查,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明确诊断,及时针对性治疗。
郝丽霞 主治医师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内科 其他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7328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关于子宫内膜厚引起的临床症状,建议你可以及时做诊刮,然后检查激素水平。应用激素调理治疗,避免复发,请您对我的回复做情况。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会出现增粗的现象。由于没有孕酮的抗药性,子宫内膜会长期被雌性荷尔蒙所激发。如果有同房的情况,可以采用诊刮的方法进行,首先是止血。第二,刮出的内皮可以去做病理,以确定是否有其它的病灶;如果还没有同房,可以选择服用短期避孕药,也可以服用3-7天,期间可以停药,停药一星期后出现撤退性出血,这是治疗子宫内膜增厚,达到药物性清宫效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流血不止可以通过诊断性刮宫、手术、药物等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子宫内膜增厚、流血不止,可以做诊断性的刮宫,可以达到止血的作用,也可将子宫内膜刮出后做病理学检查,达到明确出血病因的目的。对于临床上出现的月经不调,如果是有器质性病变,多需进行手术治疗,若是月经不调所致,可以采用激素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12mm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为12mm。女性在排卵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出现15mm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说明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查。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子宫内膜厚达12mm,这是不正常的,需要刮宫,然后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治疗方案选择需要和年龄、临床表现结合起来。如果是在更年期,阴道流血时间比较长,应当做清宫手术,取出子宫内膜病理化验,排除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治疗周期要长一点,大体要在3-6个月左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治疗方案选择需要和年龄、临床表现结合起来。如果是在更年期,阴道流血时间比较长,应当做清宫手术,取出子宫内膜病理化验,排除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如果是在育龄期出现子宫内膜增厚,月经淋漓不尽,可以采取上节育环治疗,治疗周期要长一点,大体要在3-6个月左右。同时要注意作息规律,不能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后子宫内膜增厚不排除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所以需要做一下诊刮手术。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诊刮并把清出来的子宫内膜送病理。看看子宫内膜有没有病变。如果子宫内膜有病变,就需要子宫切除术。如果没有病变,术后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