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后阴道出血

会员116266641 女 20岁 已回复
4月3日同房。没射进去,但不确定有没有带进去。但还是吃了避孕药。4月10日阴道开始流出黑红色的血并且肚子疼。就像来月经的感觉。乳房胀疼。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詹红卫 主治医师 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切除术,功血,急性子宫内膜炎,葡萄胎,阴道毛滴...
已帮助用户: 39210
指导意见:你好,因为你服用了紧急避孕药,而紧急避孕药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在用药几天后出现阴道流血,称为撤退性出血,所以你现在的出血并不是月经,而是药物引起的副作用,不用太担心的,一般来说出血几天会自然干净的,不需要处理,你注意保暖,不要吃冰冷的辣的食物,避免性生活就可以了。
关注
秦庆 医师 南宫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双胎妊娠,横位难产,软产道异常性难产
已帮助用户: 3426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考虑是服用紧急避孕药出现的药物副作用,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有影响,同房前采取其他避孕措施
张戈 副主任医师 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皮肤科 三级
擅长:中医皮肤科,中医调理
已帮助用户: 9619
你好,由于紧张情绪会导致月经紊乱。只要检查排除宫腔炎症,按照中医属于气滞血淤伴有肝气郁结,可口服逍遥丸对症
相关问答

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阴道出血,一般表明没有怀孕,属于避孕成功了,这时,女性可以保持观察,出血量大可以看作一次月经来潮,必要时可遵医嘱使用益母草膏、妇科止血灵等药物进行调理。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激素量比较大,会影响内分泌影响月经来潮,尽量避免应用,女性采取其他副作用较小的避孕方法为宜,比如短效避孕药或者避孕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避孕药阴道出血,一般是指吃避孕药后,阴道出血,临床上将这一现象称为撤退性出血,一般在3-5天会干净,与药物刺激有关,因为避孕药主要由孕激素和雌激素组成,女性吃完避孕药,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可对子宫造成刺激,进而引发撤退性出血,如果出血量较大,可看作一次月经来潮。女性出现撤退性出血的情况,需保持观察,加强生活管理,维持局部清洁,以免继发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撤退性出血,由于避孕药内含有的高效孕激素,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停药以后子宫内膜就会失去孕激素的支撑而出现出血,一般持续3-5天后会自行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但如果是出血量多、且持续不止,需要尽早就医,使用止血类药物,以免过量失血导致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可能是由于在服用避孕药后有副作用导致阴道出血,一般出血量不会太多,而且时间比较短。可以采取体外射精避孕套的方式进行避孕,这样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也有可能是阴道炎阴道炎即阴道炎症,导致外阴阴道症状如瘙痒、灼痛、刺激和异常流液的一组病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绝经后又出现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炎、子宫内膜癌等原因导致。具体分析如下:
1.宫颈炎:这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的,比如宫颈炎,当患有这些炎症之后,阴道黏膜会出现充血水肿,在外力刺激之下就可能会产生出血。
2.子宫内膜癌:但如果这种出血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这证明存在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癌,对于这种情况还需要进行诊断性刮宫,才能够明确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后出现阴道出血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怀孕后阴道出血是较常出现的问题,可能是先兆流产、宫外孕。如果是先兆流产,可以遵医嘱口服地屈孕酮、黄体酮等保胎药物治疗,也可以进行清宫术、刮宫术等手术。如果是宫外孕,可以进行输卵管切除术、保守性手术等手术。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