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可以提前20天去掉么

会员1130910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截止12月,本人矫正牙齿已经1年6个月了(矫正方案就是1年6个月),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的牙齿几乎都算排整齐了,然后就一直带皮筋调整咬合(我中线有一点点偏),11月份去复诊的时候,医生让继续带着皮筋,并且约定下次复诊是1月7号,同时去掉牙套,但是12月份的时候,牙齿有点不舒服,去看医生,医生又把我以前上右6号托槽给粘上了(这个托槽掉了几个月,但是那个时候牙齿已经都算排整齐了,医生就没让粘),并且约定2月中旬去复诊,然后去掉牙套,皮筋还要带着。可是我现在想在过年前将牙套去掉,请各位医生给予解答,这样可以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巨登伟 医师 莘县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角膜擦伤,睑外翻,沙眼,前房积血,霰粒肿,春季卡他...
已帮助用户: 938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考虑您最好是按照之前医生规定的时间去掉牙套,如果要提前去掉的话,需要首先来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牙齿情况再说。
相关问答

一周到两周左右的时间就会适应了,不适感会明显减轻,就可以正常吃饭了。不过仍然要注意,不要啃咬非常坚硬的食物,防止矫正器脱落。而且戴牙套之后每个人的不适感并不相同,有的人甚至没有疼痛感,不影响吃饭,有的人则需要更长时间适应。戴牙套前几天可以吃一些流食以及半流食,过了初期阶段,以后可以正常饮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拔完牙后,还不能立刻戴牙套进行牙齿矫正,拔牙创口消肿愈合大约三天到一周后,还要经过分牙,用分牙圈套在上下左右的大牙之间,目的是为了使牙齿移出一点空隙,以便于在戴牙套时能够放进固定牙套的钢圈,一般需要1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带牙套不可以吃龙虾。矫正期间不能吃过硬的食物,比如冰块、坚果、硬饼干、龙虾太粘的食物也不能吃,像牛奶糖之类的如果要吃比较大的食物,硬把他们切成片,或剁成块,才可进食。千万别吃很黏牙的口嚼糖。吃完后记得刷牙。不然食物会卡在牙套里。喝的没什么忌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是活髓牙做牙冠,在备牙过程中会有疼痛感,会在局麻的作用下,备牙,取模,所以是基本上没有任何感觉的,也不需要使用任何的麻药,戴牙套是口腔科常规的处置方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脸上的斑的去除方法,需要根据诱发斑点的具体病因来进行针对治疗。
常见的有雀斑、咖啡斑,和常见于老年人的日光性黑子,这些都可以以采用激光的方法去除。但是黑变病、黄褐斑需要通过口服药物治疗,和外用药物治疗进行联合治疗。所以不同的病因,治疗方法也会有所不同,建议患者去往医院通过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戴牙套可以改善一部分的凸嘴,就是由牙齿问题引起的凸嘴,但是如果是由上下颌骨问题引起的嘴凸,是没有办法通过戴牙套来改善的。具体需要拍摄x片来判断,全景片,侧位片以及CT都是有必要的,经过测量分析之后就可以确认。如果说是颌骨问题,需要配合正颌手术,矫正一定要正规医院就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