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后保持器没戴

会员112857182 18岁 已回复
高三下掉矫正器,因为保持器戴着不好说话就只晚上戴,后来就渐渐的两三天戴一次,再后来有很久了,然后我现在大一,前两个月保持器没了,就一直没戴了,现在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志强 主治医师 山西潞安集团总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口腔内科、正畸、修复及牙体种植及口腔颌面外科方面的...
已帮助用户: 11313
您好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口腔科复诊!看牙齿咬合的问题用不用重新做保持器了
关注
宋静 主治医师 肥城矿务局查庄煤矿职工医院五官科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睑缘疖,沙眼,角膜炎,麦粒肿,...
已帮助用户: 16221
指导意见:您好,看以上所述,牙齿已经矫正,可以佩戴保持器,不想戴的话,只要牙齿恢复正常,没有变形就可以的,暂时观察就行,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劳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注意营养饮食,祝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一般两年左右,也因人而异,有的保持器所需要的时间短一些,而对于有些极易复发病例,如牙齿严重扭转、牙齿间隙等,则需要更长的保持期,甚至终身保持。牙齿周围的组织恢复稳定至少需要一年,矫治后的最初三个月特别容易复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矫正保持器需要佩戴2—3年,矫治完成拆除矫治器后,如果不坚持佩戴保持器,牙齿很容易发生反弹恢复原有的状态,已经排列整齐的牙齿会逐渐移动,变回原来拥挤的状态,所以必须坚持佩戴保持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齿保持器是一定要戴的。牙齿保持器的作用是保持牙齿的固定,如果做了牙齿纠正后,都是需要佩戴的,牙齿矫正整齐后佩戴保持器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矫正后如果不戴保持器,复发率是非常高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保持器要戴至少2年左右,矫治结束以后,第1年要全天24小时的佩戴,只有在吃饭或者刷牙的时候摘下来,其他的时间都要戴。第2年可以每天佩戴12个小时,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白天可以不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青少年牙齿做完矫正,保持器一般戴2到3年,开始需要24小时佩戴,后面需要晚上睡觉时佩戴。成年人牙齿矫正结束以后终身保持,早期也是24小时佩戴,除了吃饭时拿下来,两年后可以在睡觉时佩戴保持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的正畸矫治完成后需要佩戴保持器来保持原有的整齐效果,一般需要佩戴2-3年。可以选择改良式哈雷保持器。如果不坚持佩戴保持器,牙齿很容易发生反弹恢复原有的状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