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糖尿病

会员111799216 21 已回复
病情资料患者:h标题:我可以放心生活吗疾病名称:咨询糖尿病检查问题所就诊医院科室:新钢医院社区服务诊所 内科所就诊医院科室:新钢医院内科 内科病情描述:描述:无意再**搜了体重下降,**说是糖尿病,第二天感觉所有症状都对上了!当时吓得要死!心想可能是饮料喝多了!然后往后的二十多天都没喝饮料天天喝水!肚子也感觉不舒服说饿也不饿不吃也不怎么难受!吃多了也没啥感觉但会感觉吃多了想吐!说白了就是吃了和没吃一个样!想获得的帮助:请医生给我一些治疗上的建议就诊医院:当地中小医院历史就诊治疗情况:医生没开药!她还给我开了个腹部彩超的单子叫我第二天做我没去!当天我就回家了!彩超后来也没做!我这需要吃药么!用药情况:到六月十二号终于熬不住了,一大早起来就跑到医院去了!医生给我做了抽血检查!拿单子时看到有血糖为5.97医生说没事在范围内就叫我回去了!说来也奇怪一回家吃饭马上就饱了肚子不舒服的感觉也没了吃了一碗饭就觉得肚子撑!不知道是不是那两天吃了健胃消食片的原因!我这有事吗!医生叫我正常生活,现在体重还长了一斤!11月单位体检血糖为4.77 乙肝两对半 和肿瘤两项也查了都正常 腹部B边也做了也正常希望医生提供的帮助:我可以放心生活吗2016-12-13 14:56:40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林琳 副主任医师 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科常见病的诊治。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担心糖尿病引起的疾病,建议去当地医院做空腹血糖检查一下明确诊断,无需担心的
相关问答

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洋姜。
姜做佐料配料其含糖量也较低,属低升糖指数食物,特点就是对于血糖的平稳比较有帮助,不会导致血糖有明显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吃洋姜。
当然了,由于洋姜自身并不是非常普通的食品,所以不能每餐都食用。故偶有食用,食用时要适量。食用这类食物的话不必考虑太多,因为它们对于血糖来说相对较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比如菜花,油菜,西兰花,黄瓜,冬瓜,木耳,蘑菇,紫菜,萝卜,菠菜等,都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平时还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日常还可适量吃芦笋、芹菜、黄瓜、茄子、莴笋、青椒、西红柿等其他新鲜蔬菜。建议糖尿病患者注意膳食均衡,控制糖分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鸭肉。
糖尿病是一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自身免疫因素有关。可以适当吃瘦鸭肉,同时要注意少吃,少吃。另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鸭肉,鸡肉,猪肉,肥肉,瘦肉,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同时不要吃含糖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抵抗力。治疗期间晚上不要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自己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查糖尿病:
如果患者出现了口干舌燥、小便频繁、饮食后容易疲倦、易怒、伤口难以痊愈、腿部肌肉痉挛等症状。到医院做个全面的体检。普通的医生可能会用血来诊断,但是偶尔也会做尿检。确诊后,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冬胰岛素注射液、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要注意节食,适当锻炼身体,同时要多吃糖类和碳水化合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泡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太高。
糖尿病不忌讳泡脚,但是由于糖尿病病人体内血糖升高导致血管弹性降低,而糖尿病足是由足部静脉回流障碍所引发。若病人泡脚,脚便无法及时感知水温。另外,由于足部受到压迫,容易出现水肿和疼痛。在觉得水温适宜的情况下,真实的水温有可能太高,浸泡会导致脚上皮肤被灼伤。所以,糖尿病患者泡脚要小心,无并发症的情况下脚能精确地感受水温,不受限制。有严重糖尿病足者也可以泡脚,可购买能测定水温的温度计或能指示水温高低的泡脚桶,在泡脚之前,首先要控制水温,以免灼伤皮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食用板栗。
板栗是一种热量较低的优质食物,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润肠和促进消化的功效,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切记食用需要适量,建议食用量每天不要超过100克,总热量应该包括在主食之内,以免造成血糖异常波动。
日常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如南瓜、青菜、茄子等,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如海鲜、生姜等,对于病情的恢复有益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