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避孕药一周后出血,伴有腹痛腰痛、头晕、发烧、恶心

会员162549035 女 24 已回复
服用避孕药一周后出血,严重腹痛、腰痛,血色发黑,而后头晕、发烧、恶心,俩天后又咳嗽,四肢无力。这是什么问题。(注:前一天吃了西瓜,喝了冷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帅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炎、慢阻肺、哮喘、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肾功能衰...
您好,服用避孕药后出现胃痛腹胀,是避孕药刺激胃肠道的一种反应,而出现阴道出血,属于突破性出血,也是避孕药的一种不良反应。

如不能耐受,可以服用对症治疗的胃药。如能耐受多在继续服药后该症状慢慢消失。对于突破性出血发生在服药前半周期,需要加服少量雌激素,加服的药与正常的药同时服用,同时停药。建议您去门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需要住院的
相关问答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一周内出现了大出血。如果紧急避孕药在女性经期的后半段,是子宫内膜分泌期,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后出血,就等于是出现了一次收缩性出血,也就是月经来了。如果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服用紧急避孕药,此时正值卵泡发育期,在服药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是药物的作用。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吃避孕药一周后流血,流三到七天左右。
按医嘱口服避孕药一周之后,可能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这次出血相当于一次月经来潮,而流血的时间大概在三到七天左右,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流血的长短也会有所区别,所以服用避孕药一周之后,流血时间也会有长有短,如果流血时间过长,需要及时就医,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避孕药一周后流血是撤退性阴道出血。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激素,停药后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失调,改变了卵巢的分泌,导致月经的来临,吃避孕药一周后流血以视为1次正常月经来临。同时也应该查1个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有没有升高,如果有升高,也不排除怀孕了不知道,可能是异位妊娠或先兆流产导致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腹痛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改善生活习惯等方法缓解相关症状。
1.使用药物:当患者出现腹痛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的情况,可能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双歧杆菌活菌散、盐酸美贝维林片、匹维溴铵片、双歧杆菌活菌胶囊等。
2.改善生活习惯:患者需要及时更换衣裤、被套和清洗沐浴,保持床褥、衣服清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服用紧急避孕药一星期后出现出血,需要考虑是撤退性出血。紧急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性黄体酮,停药后2-7天内会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出血量通常比月经量小,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停止流血。紧急避孕药在月经的各个阶段会有不同的效果,如果是在月经的头半周期,就会引起月经的撤退性出血。女性在月经后的半个周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不会对月经造成太大的影响。退行性出血的出血量与月经的出血量相当,可以当成是一次月经。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了避孕药一周后出血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如果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吃了避孕药一周后出血,通常流血不多,可先暂时观察,通常会自行好转,不用过于担心。但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并且流血量较多,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同时避孕药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