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做完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会员108288668 19岁 已回复
我2016年9月29日做完气胸手术,这是第一次复发。医生说已经切除了肺大泡?请问以后还会复发吗?还有,我现在已经出院了,因为是学生。所以我必须去上课?这样有没有影响?而且我的床在上铺,如果经常爬上爬下有没有影响?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佑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病科常见病慢性咽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9261
目前状况考虑建议不要剧烈运动的,以防病情反复。
关注
荆浩 主治医师 桓台县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乙等
擅长:肠梗阻,小肠损伤,老人腹股沟斜疝,成人腹股沟斜疝,...
已帮助用户: 7010
指导意见:如果切除了肺大泡,解除了引起气胸的病因,也是有复发的可能,所以要多注意不能过多的活动,住上铺需要使劲,最好能调换一下,防止复发。
关注
张文斌 主治医师 太原市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直肠息肉,结肠息肉,肛...
已帮助用户: 12442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提供的病史,目前考虑如果已经切除肺大泡的,一般复发的可能性比较低,不必担忧,只要不是剧烈运动问题都不大,祝康复,如果我的回复对您有帮助的话,请稍微费点时间做出评价,谢谢!
相关问答

要注意病人保持良好心情,加强膳食营养,保证足够的睡眠,劳逸结合每天活动、散步等,有利于机体免疫力的增强。病人在做完肠息肉后能吃些补一点的东西,像奶白鲫鱼汤、牛尾汤等,不要吃芹菜、韭菜等粗纤维的食物,对做完手术补充身体较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刚做完人流手术,可能疼痛比较明显,需要卧床休息,可以喝红糖水,减轻腹部疼痛,同时可以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的发生,可可以适当的增加营养,并且一个月以内不可以同房。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痔疮手术治疗后要尽量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痔疮手术治疗后要注意休息,不要久坐和久蹲,多做提肛运动,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经常用温水坐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肺癌手术后饮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进行搭配,合理的进行调节,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后期的话,遵医嘱积极的配合护理。定期的进行复查预防复发。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做完手术是可以吃鱼的,但是在刚做完手术,不要马上吃鱼。虽然鱼汤、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手术之后,病人的胃肠功能比较差,如果马上进食,可能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导致恶心、呕吐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痔疮严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如果不严重,可以先考虑保守治疗。一般手术后,主要是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通过口服药物调整和软化大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