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切除4年了,一直拉肚子,拉的时候就喝

会员105107820 30岁 已回复
胆囊切除4年了,一直拉肚子,拉的时候就喝胆囊切除4年了,一直拉肚子,拉的时候就喝点氟哌酸,蒙脱石散。但是去不了根。请问有什么预防肠癌的方法吗。或者什么药能让我的肠道更健康呢。或者吃些什么药能更好的控制我的拉肚子呢?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邹会 副主任医师 景德镇市中医院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尤其对消化性溃疡、慢性肠炎...
你好,经常性拉肚子建议先检查下肠镜,看看有没有问题,可以服用益生菌制剂,或者每天吃酸奶调节肠道菌群。
关注
吴凯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肋骨骨折,血胸,食管破裂,胸主动脉夹层,纵隔疝,食...
已帮助用户: 3437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腹泻您胆囊切除引起的,由于胆汁直接进入肠道刺激而导致的,一般没有很好的办法,建议您少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肉类等食物,从而减少胆汁的分泌,吃饭后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以吃一些双歧杆菌。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很好的预防肠癌。如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对我做出评价,祝您早日康复。
关注
常辰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肝癌,食管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乳腺癌
已帮助用户: 62917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胆囊切除4年了,一直拉肚子,这是胆汁影响的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是术后的影响,可以考虑用消炎利淡片调节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胆囊切除以后,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现象,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配合口服一些,鸡内金片,配合口服四磨汤口服液和参苓白术散,以及,可以配合口服整肠生调理肠道菌群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目前我们把血管瘤分为两大类,大部分(80%)都是肿瘤类的,肿瘤类是一种血管增生引起的。另一种就是血管畸形,血管数目并不增加,而是血管变形了,增宽了。
意见建议:治疗小的血管瘤,可能通过介入就能解决问题,大的血管瘤就需要开刀手术治疗,很多大的三甲医院都有成熟的治疗血管瘤的方法。
相关问答

胆囊切除后也会影响消化功能,出现腹泻可以服用温和性胃肠调理药物,这种药具有调和肠胃、行气导滞的作用,综合调理胃肠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运动来缓解腹泻等情况,可恢复胃肠气机,改善胃肠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直拉肚子拉水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腹泻病程两周内呈急性腹泻者,可因寒冷或病毒感染所致,如夹有粘液者,则考虑细菌感染。
如病史在两周以上,需要考虑到其它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以及肠易激素综合征等。最好改进肠镜和便常规检查。如孩子,换用了某奶粉或加了某辅食之后发生腹泻,鉴于过敏因素,可用深度水解蛋白奶粉代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小孩喝米粉不会拉肚子,如果对米粉过敏则也可能拉肚子。
米粉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宝宝身体健康,通常适量喝米粉不会拉肚子的。但是,如果孩子对米粉类食物过敏,或者对对米粉添加剂过敏,则可能会拉肚子,此外,宝宝处于急性疾病期间,胃肠道消化吸收不好,敏感性增高,即便平时喝米粉没事,这个时候也有可能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拉肚子能喝姜汤。具体内容如下:
生姜汤具有降逆止吐的作用,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如果患者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尤其是腹部受凉、脾胃虚寒等原因导致的,则可以喝姜汤来补胃散寒,也可以用来治疗便秘。不过,对于是上火的人来说,最好不要饮用生姜,否则会引起上火加重。此外,由于病毒、细菌等原因导致严重腹泻,最好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避免延误治疗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拉肚子喝什么粥最好,由于个体差异,这个说法不恰当,患者可以喝温热、易消化的粥。具体内容如下:
腹泻的时候会流失很多的水和营养素,还会导致肠粘膜受到损伤,导致消化系统的损伤,需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可以多喝些小米粥、薏米粥等清淡的粥,来恢复身体的活力和水份。可以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拉肚子一般不能喝羊汤。
拉肚子的时候是不能吃羊汤的,因为羊汤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会增加肠胃的负荷,从而引起拉肚子,加重症状,不利于身体恢复因此腹泻的时候最好不要饮用羊汤。平时可以多喝小米粥、小米山药粥、浓米汤、面片等易消化的食物,但是避免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品,可以多食用一些果蔬,以增强体质,保持营养均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