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查血查血糖指数都是正常的,随后吃了

会员102075683 24岁 已回复
空腹查血查血糖指数都是正常的,随后吃了空腹查血查血糖指数都是正常的,随后吃了早餐之后立即做尿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尿酮体呈弱阳性而且还伴随心率不齐。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美玲 副主任医师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
已帮助用户: 29695
指导意见:你好,尿酮体弱阳性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如饮食习惯,喝水少,进食高糖食物等,只是查体偶然发现不要太紧张,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烟酒等,窦性心率不齐可以见于正常人,建议暂时观察,不要太紧张
魏飞宇 医师 昆华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内科常见病的诊治。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
已帮助用户: 61287
你好,这个是看看有没有肾脏功能不好导致,刚吃了饭有些也是正常的
关注
薛文西 副主任医师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心肌缺...
已帮助用户: 7265
指导意见:你好,血糖正常值为3.6到6.1,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就可诊断糖尿病,你目前血糖正常,可以排除糖尿病。尿中出现酮体考虑饥饿性酮体,建议适当休息,规律饮食,多饮水就好了
李雅坤 主治医师 保定市中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
已帮助用户: 3324
指导意见:您好,空腹查血糖,血指数正常,随机尿,酮体弱阳性,饥饿性酮体不能除外,建议多饮水,注意复查。心律不齐要看具体什么性质,窦性心律不齐属于正常。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快乐。
相关问答

血糖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人在空腹和餐后的血糖浓度的标准是不同的,并且人处于正常状态和怀孕之后的血糖也是不一样的。正常人空腹时的血糖浓度应该在3.61到6.05毫摩尔每升,当小于3.61毫摩尔每升时,属于低血糖。超过了6.05毫摩尔每升,就会定为是高血糖,需要再做一次血糖检测。空腹血糖指数达到12不需要住院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指数低的食物有西兰花、海藻、南瓜、卷心菜、葫芦、菠菜、冬瓜、黄瓜、苦瓜等。
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包括葡萄柚、樱桃、柠檬、火龙果、橘子等。高血糖的病人可以多喝些升糖指数都不高的饮料,还可以吃粗谷类食物,也可以多食用一些绿色的、新鲜的蔬菜。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明显的葡萄糖变化,如果存在异常,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血糖值的范围在3.6-7之间。如果高出正常范围,则会引起机体血糖浓度升高,而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糖尿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严重者还会造成肾功能地下,心律不齐,视力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餐后血糖主要是由餐后2小时进行的。饭后2小时血糖7.7mmol/L属于正常情况。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低于6.1mmol/L,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低于7.8mmol/L。如果饭后2小时血糖超过1要表现是疼痛,脊椎变形,易碎。常见的症状是全身骨头的疼痛,在有负载的情况下会加重,还会出现腰痛、背痛、驼背、脊柱畸形等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脆性骨折。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是治疗的基础。常用的药物有:双磷酸盐、降钙素、维生素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者在平常饮食中应控制,若血糖控制较为理想,可于两餐间或晚睡前宜食含糖较少之水果。
血糖指数低的水果如柚子、柠檬、番石榴、李子、木瓜。另外,血糖高的人应尽量选择低脂高蛋白食物。血糖高者通常应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如绿叶蔬菜等,粗粮类的食品,能提高饱腹感,同时也加快了食物在肠道内的流动,帮助降低餐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是指在检测时,患者应禁食水达到8小时以上,正常空腹血糖值为3.9~6.1毫摩尔每升。在做空腹血糖化验时,如果两次空腹血糖都大于6.3毫摩尔每升时,考虑是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