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咋办

会员104621846 女 17 已回复
吃了两片阿莫西林过敏没有明显红疹发红之类的就是脖子和脸痒疼最近突然对菌泌治青霉素都过敏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庆云 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对皮肤毛发疾病,皮肤病理,皮肤血管炎,皮肤疱病等有...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过敏引起的症状。建议及时服用抗过敏药物来治疗。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就医治疗。请给我的回复给予评价,谢谢!
刘健航 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疑难皮肤病、性病的诊治以及皮肤激光美容的临床及科研...
你好,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很多,花粉、接触某些物质等都可以导致皮肤过敏的。
目前的症状,还是属于体质性的,一般还是减少刺激即可的
刘冰梅 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银屑病,斑秃,扁平疣,白癜风,化妆品皮炎,红斑狼疮...
你好,对药物过敏的话首先一定要停药。必要时口服抗过敏药
关注
史冬梅 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毛囊炎,体癣,股癣,甲真菌病,湿疹,荨麻疹,银屑病...
已帮助用户: 163
根据你的描述,目前青霉素过敏建议避免外用青霉素类药物,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
梁波 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痤疮,湿疹,荨麻疹,真菌类皮肤病(脚癣,手癣,体癣...
已帮助用户: 13361
你好,对药物过敏的话首先一定要停药。必要时口服抗过敏药
曹国英 副主任医师 资兴市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
你好,据你所述,有可能对阿莫西林过敏引起来的,以后不要吃青霉素类的药物,根据需要,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维生素c,复方甘草酸苷,多喝水,帮助药物尽快排泄,避免刺激性饮食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药物过敏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药物性皮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药物性湿疹,应立即停止服用药物,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宝宝的皮肤症状减轻了,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症状,可以在家观察。停止服药之后,如果还没有消失,并且其它的情况还会越来越严重,出现肚子疼、头疼、呼吸困难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这里要特别提示一下,儿童出现了皮肤过敏症状,可以停止服用任何的口服药物,要注意观察,一旦出现了皮疹就会被遮住,这会对医生的诊断产生不利的作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轻度的药物过敏往往在脱离过敏药物以后1个星期内,症状会慢慢消退。中度的药物往往需要用药,在1-2周内症状消退。如果是重症药疹,那需要用糖皮质激素甚至是免疫抑制剂,症状消失需要两周以上。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出现了局部皮疹或者呼吸困难,这很可能是出现了过敏反应,服用药物以后如果出现了哭闹,应及时的进行观察。应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抢救治疗,避免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避免出现症状加重。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在服药后不久突然出现红疹,有明显的抓痕,是药物过敏。应当及时停止使用这种药物,并使用一些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应当给宝宝多喝水,饮食应该清淡,因为个体体质不同,过敏原也因人而异。必要时,应当去正规医院看皮肤科医生。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考虑可能有过敏性皮疹的可能性,给予积极检查并给予系统治疗。看公立医院皮肤科,检查血常规及过敏原明确过敏原因,目前考虑药物过敏可能性比较大,停用药物,应用抗过敏药物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药物过敏出皮疹需立即停用该药物。单纯的皮疹未伴有其他不适,而且皮疹少,不用药,可自行缓解,需要2-3天左右。症状严重者,需要药物治疗,皮疹消退时间相对要长,需要5-10天左右。期间是可以碰凉水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