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剖腹产,现在怀了第三个孩子还是双胞...

会员8058580 22岁 已回复
我是剖腹产,现在怀了第三个孩子还是双胞胎,我的刀口有的时候就疼,现在孩子快6个月了,对孩子有没有影响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帆 保定市医院妇产科 三级乙等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
已帮助用户: 69282
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术两年以后较为安全.
相关问答

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现在还有双胞胎,可能生孩子的时间不会到达预产期,孩子生下来以后,就是两个早产儿,有可能合并有其并发症,或者是合并症,对于孕产妇来说剖腹产以后,也有可能会引起宫腔感染和子宫复旧不良引起出血。怀双胞胎子宫能够承受的压力以及其本身的伸缩性都相对较差,主要怕怀孕的中晚期子宫疤痕承受不住胎儿,导致子宫破裂、出血的情况发生。要按时产检,注意保胎,提前入院待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顺产好,其是自然的生理过程,胎儿经过产道宫缩的挤压,可以减少湿肺的发生,其对产妇的损伤小恢复快,花费也少,但是顺产,就有可能会发生胎膜早破,胎死宫内,顺便过程中可因为一些胎心不好,或者说是胎位不正等一些原因,需要紧急行剖宫产术,也有可能会做会阴侧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双胞胎如果是提前剖腹产,就是在37周以后,剖腹产根据自身状况,因为37周以后基本上小孩就属于足月儿,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肺部发育基本上是成熟的,所以这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个时间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双胞胎剖腹产最佳时间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正常情况下,不存在任何并发症或者合并症,最佳时间在36周到38周左右。如果出现共胎盘、共羊膜囊,两个胎儿间可亲密接触,孕晚期易发生脐带缠绕、打结、胎死宫内,双胎剖腹产时间为孕32到34周。孕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和饮食规律,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利于胎儿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双胞胎孕37~42周可以剖宫产。
不管是单胞胎还是双胞胎,足月怀孕的时间都在37周左右。从孕37周到38周,到42周以内生产,都是足月妊娠。如果是两个孩子,那么孕妇应该尽量多的增加怀孕的时间,因为孕妇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较少,导致孩子的身体发育比较缓慢,身体素质也比较差。如果没有任何的异常,应该尽量的增加妊娠周数,等到妊娠37周之后,再考虑是否需要进行剖宫产。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可以进行顺产。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剖宫产后需要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饮食应当保证营养摄入合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腹部增大比较明显,需要及时去检查,排除葡萄胎的可能,孕期合理饮食,不要营养过剩,导致身体过度肥胖,引起孕后期的并发症和巨大儿造成难产。平时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