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核磁共振显示缺血灶。。。。。...

匿名 24 已回复
做了核磁共振显示缺血灶。。。。。怎么办??记忆力不好,智商也变低了。(估计有好长一段时间了2-3年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问题,我们此时需要活血化瘀,改善症状,同时也需要改善记忆力的,可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在药物上可以服用血塞通分散片,在饮食上可以服用,核桃以及鸡蛋,海带等等,也可以配合服用健脑丸治疗,
相关问答

脑部核磁共振显示有缺血灶,是因脑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脑部小的动脉发生堵塞,而出现脑供血不足。多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危险因素有关。治疗上要控制这些危险因素的发展,比如积极的调控血压、调控血脂稳定斑块、降尿酸、降血糖。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做核磁共振检查有缺血灶,不代表是得了脑梗塞,可以去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可以服用药物治疗,要保持饮食规律,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是出现动脉硬化、血栓导致的,尽量避免不规律的作息习惯,饮食以低盐低脂,口服改善脑循环及代谢,控制血压,降低血脂的药物,注意不要吸烟喝酒,不吃太咸太油腻,适量运动,多吃蔬菜及水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缺血灶就是脑部毛细血管发生堵塞后形成血管中空,血液不再流过,局部脑细胞缺氧坏死后形成的病灶。一般症状是出现头晕头痛等现象,如果是病情发展后就有可能导致偏瘫、语言不清、大小便失禁、失去记忆力、甚至是意识糊涂、失明等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磁共振缺血灶一般不是脑梗塞,缺血灶是由于脑部毛细血管发生堵塞之后形成的血管中空的表现,与脑梗塞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但两者的表现都会出现头晕发昏头痛恶心等情况,严重还会造成神经方面的炎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缺血灶不是大病,是脑血管病中比较轻的一种,主要是脑部毛细血管的堵塞后形成的中空,不是坏死灶,大多数表现为头痛头晕,饮食注意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和腌制品,多吃粗粮和植物蛋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